"小丫"张怡宁一天两败 竞争对手输球幸运保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4:30  京华时报

  

在张怡宁输给姚彦的比赛中,施之皓曾向北京小丫面授机宜。CFP供图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国乒“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女乒第一阶段的争夺昨天结束。此前夺得两站公开赛冠军的郭跃显示出良好状态,排名第一,也基本锁定了克罗地亚世乒赛单打的资格。“北京小丫”张怡宁尽管在最后一天遭遇两连败,仍排名第2。

  第一阶段最后一天比赛,中山体育馆几乎坐满观众,蔡振华也赶到现场。小将郭跃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昨天最后一轮争夺中,虽然她最后一场被彭陆洋逆转,但最终还是以37分仅负3场的战绩排名首位。由于郭跃此前已经连续夺得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两站冠军,按施之皓宣布的规则,郭跃只要在第二阶段保证前8名就能轻松拿到

世乒赛单打资格。

  排名第二的张怡宁昨天表现并不理想,先在下午输给姚彦,晚上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北京队友郭焱逆转。好在与她一起争夺第2名的彭陆洋、刘诗雯、李晓霞也输掉比赛,张怡宁得以保住第2名的位置。老将王楠虽胜少负多,最终排名第10,也获得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第一阶段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认为比赛精彩激烈,达到了队内练兵、检验冬训成果的目的。施之皓表扬了小将们,认为正在成长中的队员向奥运主力阵容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几名小将比如姚彦和刘诗雯战胜世界冠军,发挥都很不错”。

  从今天开始,男队内部选拔赛将在北京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