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靓裙与王楠泪水 萨格勒布征程一路春光与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3:24  济南时报

  昨晚,中国乒乓球女队结束了为期四天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宣读成绩的一刻,中国乒乓球队的女将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因为不管成绩如何,连续四天高强度的赛事终于结束,她们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

  “一姐”率先穿裙装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天,赛场上领跑积分榜的张怡宁就以一身全队绝无仅有的裙装比赛服成为了赛场外的绝对焦点。

  爱美的张怡宁也特别享受这种被众人关注的感觉,还问场边的记者,她穿裙装好不好看。得到记者肯定的回答后,她也非常得意。

  不过,并不是每个队员都喜欢裙装上阵,比如郭焱就因为腿粗而不肯穿,丁宁也怕走光而不穿裙装。济南姑娘彭陆洋曾在训练中试穿过裙装,在“一姐”的带动下,最后一天的比赛,彭陆洋也穿上了藏蓝色的短裙。裙装不仅衬托出彭陆洋修长的腿,更为她带来好运,以一场精彩的逆转大战结束了此次选拔赛。

  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女运动员穿上裙装,

乒乓球运动也会因此增加更多的观赏性。

  孔令辉高徒挣足面子

  除了穿裙子的张怡宁,在本次选拔赛中最受欢迎的相信就是孔令辉。孔令辉看完了郭跃的比赛,直奔姚彦的赛场,指导完了木子,又赶紧关注刘诗雯——弟子们没有给他丢脸,郭跃最终取得本次选拔赛第一名,保住了提前取得的“直通萨格勒布”名额,而姚彦击败了王楠、刘诗雯也战胜了张怡宁,她们都为新官上任的孔令辉挣足了面子。

  不过,与其说是孔令辉指导有方,还不如说是他的个人魅力打动了四位女弟子。郭跃形容孔令辉“在我心目中就是小贝”,刘诗雯的反应是:“听说他带我,立马就特高兴。”姚彦的崇拜特别具体:“1995年

世乒赛时,我爸爸场场追着录他的比赛。”木子的仰慕更直接:“我觉得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帅了。”

  三天七败让王楠掉泪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的第三天,爱笑的王楠终于忍不住哭了。

  四天打满20轮比赛,王楠在第一天就喊累。年近30岁、21名队员中最年长的她,要与其他队友竞争萨格勒布世乒赛名额,最关键的是,目前还不是她的最佳状态。选拔赛进行到第三天,王楠就输了七场,尤其是输给比自己年龄小近一倍的姚彦,让王楠大失颜面,眼泪也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结束,王楠排在第10名,要想直接进入“直通萨格勒布”名单,她必须在第二次选拔赛打进前六名。在这次选拔赛中,王楠输掉了全部与绝对主力的对阵,以目前的状态,打入第六名对她来说并不容易。

  当然,教练组手中还有三个“外卡”名额,她还有机会。只是,对这位已近30岁的老将来说,以这种方式“直通萨格勒布”,不能不说是一种尴尬。(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