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队欲效仿国乒 奥运选拔准备采用"直通"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2008年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五枚金牌。”昨晚,正在安徽巢湖参加2007年全国举重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向记者透露了此消息。

  此处,马文广还向记者表示,明年的奥运队内选拔赛打算效仿乒乓球队直通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近日在关于确保奥运选拔公正性的讲话中提到了乒乓球项目的“直通”选拔模式给国家举摔柔中心很大启示,“中心和队里也打算学习乒乓球的选拔模式,由于看举重的观众比较少,如果是为了奥运会举办这样的选拔赛通过电视直播出去应该会有很多人去关心,我们正在与有关方面积极联系。”马文广表示。

  根据奥运会报名的有关规定,2008年奥运会举重比赛男子8个级别每个队只能报六名选手;女子7个级别每个队只能报四名选手。对此,马文广表示,“由于参赛队员名额有限,为了保证选拔公平,让队员更好地适应大赛气氛,直通模式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