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08备战重点球员成绩满意 感谢媒体提供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中国乒乓球女队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郭跃以37分独踞榜首,张怡宁和李晓霞以36分并列次席,彭陆洋、郭焱和刘诗雯分列四到六位,老将王楠则以32分排在第十位。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接受了采访。

  “第一个满意的是比赛非常激烈,这一点大家都能看到,这说明中国乒乓球女队整个队的战斗力都在加强。因为大家水平都比较接近,所以彼此都能够打出来。尤其是我们的主力,08年备战的重点球员都在比赛当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外,我们年轻人的队伍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在这次比赛中,比如说刚从二队上来的,年轻的姚彦,还有刘诗雯这些小将,她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战胜了很多我们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对于第一阶段选拔赛的质量,施之皓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表示了满意。

  “第二点我比较满意地是基本上达到了我们赛前的一些要求。赛前我们第一个要求是要通过大循环检验在中山冬训的成果。而经过这次比赛,我认为在整个比赛当中,我们的运动员无论从心理或者思想,还是技战术能力上说都提高了不少。”确实,比赛的精彩除了能够说明队员们水平的共同提高以及彼此间实力的接近程度,也是这一阶段女队艰苦训练成果的最佳证明。连续四天、平均每天六场比赛,这无论对于队员的体力还是心理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而接下来的时间里,身体的恢复以及对于该次比赛的总结也是她们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赛场之外,本次的选拔也有一些不和谐音:2月7日,主教练施之皓曾经与媒体发生小小的摩擦,后经领队黄飙的调解,事情得以圆满解决。比赛结束之后,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地提到了媒体:“我认为要感谢很多的媒体,给我们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所有队员能够有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来竞争,来展示自己,最后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去竞争世界锦标赛单项的名额。”

  (路人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