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选拔赛:张怡宁被郭焱逆转 一日内遭遇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广东中山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最后一天晚间场的角逐中,张怡宁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3局丢掉比赛。不过我们也在比赛中看到张怡宁用不同于平日防守反攻的另外一种作战方式和郭焱展开对战。

  第一局开局张怡宁在0-3落后的情况下及时遏制住落后的势头,在中局将比分反超至5-4领先,并将局分扩大至尾局的9-6领先。张怡宁在10-8握有局点的情况下顶住郭焱的猛攻,伴随郭焱侧身拉出界,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郭焱在开局又是小比分领先,郭焱在和张怡宁的相持球中板板发力,动作简洁而干练。郭焱凶狠泼辣的球风给张怡宁带来极大威胁,比分很快由4-4扩大至尾局8-4领先。10-5时郭焱拿到多个局点,凭借张怡宁的反手进攻失误,11-5回敬对方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僵持,张怡宁开始兴奋起来,在场上频频呐喊和跳动。在开局4-4后加强主动进攻,连得3分以7-4领先。不过郭焱很快将比分追赶至中局的7-7平。张怡宁关键时刻的失误使自己连丢三分,7-10落后,将对方送到局点。勉强扳回一分后,张怡宁正手拉球下网,8-11再丢一局。

  第四局郭焱的猛攻逼得张怡宁失误频频,张怡宁没有发挥出她稳健的防守能力,很快处于0-6的大比分落后局面。郭焱在中局7-2领先的情况下,及时制止住张怡宁连续得分的势头。在尾局4-9落后的情况下,张怡宁正手快攻失误送给对方赛点,随后张怡宁又是主动失误送分,4-11输掉这局,从而1-3丢掉整场比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