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景观现身春节庙会 迎奥主题成今春亮丽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8: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阮兰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春节,以奥运为主题的标志景观、奥运签名墙等现身春节庙会,“迎奥运”主题将成最大亮点。

  阮兰玉介绍说,今年全市共有9家大型庙会,3家大型灯会向市民开放,同时各区县、各社区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在这些庙会、灯会上,奥运主题将成为一大亮点。她说,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所以今年的庙会将突出奥运主题,各大庙会将积极响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举办一系列以迎奥运为主题的活动将。其中,北京厂甸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龙潭湖庙会等将设置以奥运为主题的标志性景观,莲花池庙会则开辟奥运签名墙,地坛庙会将举办奥运专题图片展等。

  除突出奥运主题外,今年的9大庙会将更具个性特色。阮兰玉说,近年来北京庙会的特色已经向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如极富老北京特色的厂甸庙会,每年有很多国内外朋友到此感受老北京的特色。今年,各庙会设计了独特的主题词,如龙潭庙会的“和谐崇文、欢乐龙潭”,朝阳国际风情节的“风情世界,欢乐朝阳”,厂甸庙会的“营造世界和谐,迎奥运,创和谐人家”等。

  阮兰玉说,今年春节庙会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各大庙会都设计了创意独特、内容丰富的活动。今年厂甸庙会将继续举办第三届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展示活动,东城区庙会还将举办“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走街活动,地坛庙会则将邀请传统工艺大师现场表演绝活,龙潭庙会将表现老北京叫卖情景剧的展示活动。

  除传统民俗项目外,今年还将有大量特色鲜明的活动,如朝阳国际风情节的“

木乃伊迷宫”、蔡氏木桶飞车表演,地坛庙会的吉舞祥歌的舞蹈专场,莲花池公园的奇人绝技表演,东城区文化馆的科学互动表演,文化艺术大讲堂等。(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