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支农民文化团队到城区表演 城乡同乐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8: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阮兰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春节期间,将有40余支农民文化团队到城区进行表演,实现城区和郊区“城乡同乐过大年”。

  阮兰玉说,在“城乡同乐过大年”活动中,郊区的一些优秀的团队将到城区的庙会进行表演。阮兰玉说,正月初二、初三,远郊区县40余支农民文化团队进行将到城区进行庙会表演,将为城区的庙会增添浓重的一笔——具有浓郁民族民间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北京新秧歌、旱船、太平鼓等将成为庙会的亮点。

  “这项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展示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而且要展示京郊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企盼奥运的喜悦心情,也增加城乡居民间的交流,共度新春佳节。”阮兰玉说。(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