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励勤赵薇看"文体配" 谁已劳燕分飞谁人甜蜜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1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昨天,乒乓国手王励勤与影视红星赵薇的秘密恋情被某报昭示天下,一下子引起广泛关注。乒坛“一哥”王励勤如果真与赵薇组成“混双”阵势,这样的搭配是国内又一对文体明星联姻的组合。和普通人的聚散离合一样,“文体配”并不能保证爱情的永恒,今天还是被奉为经典的模范夫妻,明天就有可能成了劳燕分飞的仇敌怨偶。但至今还是有很多圈里人不断往对方圈里挤,因为大家都明白,“体育明星+文艺明星”的组合永远不缺乏看客。

  过去完成时

  ▲聂卫平与王静

  和王静的婚姻是老聂的第二次婚姻,王静是演员王刚的妹妹。当时老聂是闻名遐迩的“棋圣”,王静是总政歌舞团的女高音歌唱家。随着老聂风光不再,社会上有了很多说法,说王静整天拉着聂卫平泡卡拉OK,不让下棋,还有说聂卫平之所以输棋就是因为娶了王静。在这样的氛围中,他们的婚姻终于走到绝路。

  ▲陶伟与吕丽萍

  陶伟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和四川全兴,因陶伟建议吕丽萍让她的儿子张博宇练足球,从此以后,张博宇开始跟陶伟学踢球。孩子的球没踢出名堂,吕丽萍和陶伟倒是开始了一段“足球之恋”。但是这段婚姻维持不到两年。2001年,吕丽萍以“两人性格不合,感情破裂,无法再共同生活”为由向法院提起

离婚诉讼。

  ▲高峰与那英

  这恐怕是“文体配”中最有新闻性的一对夫妻。关于高峰和那英的分分合合,媒体和看客都倾注了大量口水。从二人在一起时,有关高峰“花心”的传言就从来没有停过,而他和王纳文闹出的那段“私生子”风波更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而那英每到发新碟、开

演唱会、年终岁尾演出黄金季节时,就会拿出与高峰分手的传闻炒作。随着儿子“高兴”的诞生,二人的感情也走到尽头。如今,那英新欢被媒体曝光,高峰与“重庆妹”的恋情也正在发展之中。

  现在进行时

  ▲江嘉良与吴玉芳

  江嘉良堪称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坛的“第一偶像”。凭借英俊的面貌、高超的技术,成为无数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而吴玉芳因为主演了电影《人生》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桂冠,红遍大江南北。与江嘉良结婚后,吴玉芳退出影坛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她和江嘉良的“爱情结晶”是两个女儿。一家四口过着快乐的生活。

  类似搭配:黎兵与甘萍 谢晖与佟晨洁

  一般将来时

  ▲孔令辉与马苏

  不久前,孔令辉与女友马苏逛家具店使得“两人要结婚”的猜测四起,而当孔令辉父亲“孔令辉将在2008年奥运会后结婚”的话语在耳际回荡的时候,马苏在做客一个娱乐节目时却再度放出消息,两人已经将结婚的事宜提上议程,目前正在考虑中。

  类似搭配:田亮与叶一茜

  总结:恋情低调才能长久

  文体明星的结合,有成功的例子,但很多现实问题也摆在双方面前。体育明星大多训练比赛繁重,而文艺明星也有很多的演艺工作要做,自然让他们聚少离多。另外,作为公众人物的双方还要面对来自社会大众的关注,这种情况下,“有情人”若想终成眷属,还是低调一些为好。

  新闻采写 记者 崔宇 首席记者 雷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