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选拔女队小将冲击老将 王楠两败郭跃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中山2月7日电 (记者张寒)赛程密集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世乒赛选拔赛7日进入缓冲期,比赛总量从前两日的一天六轮减半至三轮,但比赛的结果却仍是老将唏嘘小将雀跃。

  由于张怡宁和李晓霞各自少赛一场,积分榜上原本齐头并进的3名领跑者便只剩了郭跃一人,目前以15战仅2负的成绩积28分,而同样在7日当天每战必胜的张怡宁和李晓霞则以14战两负的纪录积26分。但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受教于孔令辉的郭跃除了与同门师妹刘诗雯的对阵略有看点外,她另外的两名对手饶静文和木子都尚不足以与之抗衡。

  处于积分榜第三梯队的是“解冻”不久的河北老将牛剑锋和山东的彭陆洋,二人都是14战3负积25分,其中牛剑锋7日击败了李楠和刘诗雯,只以2:3惜败于李晓霞。

  原本败绩最少的彭陆洋7日下午连输两场,先后以1:3和0:3败给解放军选手曹臻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但此前面对体力、精力受到严重考验的王楠时,这位山东小将毫不留情地以3:1胜出。

  排名往下依次是,16岁的广东小将刘诗雯15战6负积24分,

世界杯冠军郭焱和曹臻各自14战5负积23分,上海小将姚彦14战6负积22分。王楠、李楠则与小将饶静文、丁宁同积21分,排在了九名开外。

  状态下滑但仍坚持在第一线的“大满贯”选手王楠当日遭遇寒流,先以1:3负于势头正劲的彭陆洋,又以2:3不敌孔令辉的19岁弟子姚彦,忍受左手伤痛之余更遭败绩,伤心得不免落下泪来。连她的对手姚彦都为这位28岁的老将感到惋惜:“王楠到最后一局时有点精力不济,要是最后几个球咬住了,我们俩之间还不一定谁赢呢。”

  第49届

世乒赛单项赛5月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本次在中山为期4天的“直通萨格勒布”循环赛正是为世乒赛选拔而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按照选拔规则,本阶段成绩与3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成绩相结合,总分排名在前9位的队员才有可能取得今年5月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赛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