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内选拔新人风头劲王楠吃不消 一姐不如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10  青年时报

  王楠不可逆转地走下坡路了,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体力上。“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对29岁的王楠来说,有着“体力不能承受之重”,她得考虑能不能坚持四天20场球的高密度比赛。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在郭跃、彭陆洋等小将愈战愈勇的关头,昔日的奥运会冠军终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的体力要坚持下来的确有一定难度。”当然,倔强的王楠还在坚持,她说,“既然已经打了,就得好好坚持。”

  可是仅靠坚持显然是不够的,没有过人的实力做依托,伴随王楠的,是一路的失利。从世界一姐张怡宁,到锋芒不再的牛剑锋,再到毫无名气的姚彦,王楠输了个遍。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王楠14战7胜7负。

  如果说输给张怡宁、牛剑锋并不意外的话,那么2比3负于姚彦,则完全让人大跌眼镜。输掉这场比赛后,自认为已经看淡结果的王楠也情绪不佳,她的主管教练施之皓照顾其情绪,甚至与一位想要采访她的记者产生了摩擦。

  自2004年奥运会后,王楠便一直重复着这样的话,“我只是与自己一个人较量。”实际上,这句话并不适合她。她虽然打到一定的境界,但已经远离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她要应付的人和事比以前更多。

  在要克服更多困难,精力与能力却已然无法胜任之时,王楠不如全身而退,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庄丁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