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夺冠后抱怨记者多:本想放松 现在压力有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我本来就想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走,放松放松,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这也让我有点压力吧。挺矛盾的。”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邀请赛男子60米跨栏比赛中,刘翔以7秒53的成绩轻松获得2007年个人第一个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古巴名将、悉尼奥运冠军加西亚都表现平平,没有能进入总成绩前八,亚军被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获得,成绩是7秒61。

  男子60米栏是本届赛事的压轴大作,比赛分两组进行,先进行的B组由水平比较低的选手组成,最后则由A组选手出场,该组由8名选手参加,刘翔在第4道,他在这次比赛中的最大对手加西亚排在第一道。而上一站战胜刘翔的罗伯斯则没有参加这站比赛。

  史冬鹏的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35秒,是决赛选手中最快的,他旁边的加西亚也只有0.139秒,是第二快反应,但两人随后在内道的表现却极其糟糕。而刘翔虽然起跑反应稍慢,只有0.156秒,但到第三栏时,他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位置,此后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

  赛后刘翔显得比较平静,说“比赛还不错吧,挺放松的,就是第一个栏打了一下,之后都挺正常的。还有就是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状态也不在最佳。”缺少了罗伯斯的“刺激”,刘翔在比赛中确实显得不是很兴奋,或许只有卡尔斯鲁厄与罗伯斯的再度交锋才能让他拿出真本事。

  “我的心态很平和。”刘翔说,“之前也说过很多遍,我来欧洲就是为了寻找比赛的感觉,成绩和名次都不是很重要。”带给刘翔压力的或许是从国内尾随而至的大批记者,“我本来就想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走,放松放松,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这也让我有点压力吧。挺矛盾的。”刘翔说。

  比完这一站后,刘翔的德国之行还剩下卡尔斯鲁厄一站比赛,有希望打破7秒43的亚洲纪录吗?刘翔矢口否认:“没想过,从来没有想过。”看来,飞人不想再给自己增加任何压力,享受比赛才是他现在最需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