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针对“乱吐乱扔”严格进行整治 随地吐痰最高罚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北京市将严格执行对随地吐痰者给予最高50元处罚的规定。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表示,围绕今年在北京举办的23项“好运北京”系列赛,还将实施热情懂行迎奥运赛场活动,培养市民文明观赛素质。

  北京针对“乱吐乱扔”的现象,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北京市将严格执行对随地吐痰者给予最高50元处罚的规定。张慧光介绍,作为城市管理的一项内容,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者,北京城管执法部门过去已有处罚的先例。

  张慧光在回答外国媒体的提问时说,相较于目前中国的消费水平而言,罚款50元可以对随地吐痰者起到惩戒的作用。她说,中国人讲究面子,罚50元不是重要的,重要的在于让被罚者感到不光彩,受到触动,得到警示。

  2月11日是第一个排队日,张慧光介绍说,重点活动将安排在王府井大街举行,主要内容是揭晓“排队推动日”活动标识,向广大市民发出“排队文明、礼让光荣”的倡议,引导自愿排队的市民在“自觉排队”的彩旗上签名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