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敌崛起刘翔新赛季难言轻松 心理上飞人已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德国举行的两场室内田径赛,刘翔收获一金一银。在他稍显逊色的60米栏比赛中能有此表现,刘翔新赛季的前两份答卷成绩不错,但是,刘翔对手的表现也让“中国飞人”无法享受片刻的轻松。

  在刘翔夺冠后,美联社评价说:“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从三天前的失利中复苏,卷土重来夺得了杜塞尔多夫室内赛60米栏的冠军。刘翔轻松跑过终点,以7秒53的成绩击败了美国的布拉姆雷特夺得冠军,后者的成绩为7秒61。在3天前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中,刘翔输给了古巴的罗伯斯,不过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并没有参赛。”

  21岁的罗伯斯在看台上目睹了刘翔轻松跨过终点。本赛季,这名古巴小将横空出世,在

斯图加特创造了7秒38的60米栏佳绩,已经压过了保持着7秒43亚洲纪录的刘翔。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承认,罗伯斯将是刘翔2008年潜在的最强对手之一。

  两年前,法国选手杜库雷的异军突起,将赫尔辛基世锦赛金牌揽入怀中;现在,罗伯斯的强势出击,似乎也在预示着刘翔夺取今年大阪世锦赛冠军、实现大满贯之路不会是一片坦途。不过,新赛季前两站比赛无论成败,刘翔都没有表露出过多的兴奋或失望。成熟的心态,坚韧的抗压能力,已经成为刘翔身上的可贵特质。

  2月11日在德国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刘翔又将遭遇到罗伯斯。就目前的状态而言,二人之间的“对话”谁能笑到最后很难定论。罗伯斯在心理上似乎更占上风,但是,刘翔若能把握好节奏,正常发挥,超越自己,打破亚洲纪录应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