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名将哈姆复出 奥运赛场上杨威复仇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美国队体操名将保罗·哈姆正式复出,他的目标是代表美国体操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男子全能金牌。

  随着保罗·哈姆的复出,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在去年丹麦体操世锦赛成功摆脱“千年老二”名号的中国体操队名将杨威很可能将与之上演一场对决,在2003年美国体操世锦赛上,杨威正是屈居保罗·哈姆后再次与全能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的。

  保罗·哈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夺得男子全能金牌,但正如2003年击败杨威一样,他战胜韩国队选手梁泰荣也备受争议,赛后,就梁泰荣双杠动作的评分问题甚至引发了听证会等一系列后续事件,虽然保罗·哈姆的金牌最终不受动摇,但该事件对国际足联此后出台新的评分规则有一定的作用。

  哈姆和他的兄弟摩根是在上周通过美国体操联合会宣布复出的,他们都将参加今年的体操比赛,以争夺代表美国体操队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对于哈姆的复出,美国体操联合会也表示了欢迎,美国体操男队在2005年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仅获得第13名,如果在今年的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不能获得前12名,他们就将失去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的资格。而美国男队的衰落的原因主要是队员的青黄不接和新规则的影响,哈姆的复出无疑给美国男队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