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刘翔时场内响起最热烈掌声 罗伯斯看台变身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晨4点,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争夺战罢。刘翔以7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悉尼奥运冠军、古巴选手加西亚都表现平平,没有能进入总成绩前八,亚军被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以7秒61夺走。

  刘翔改写赛会记录

  男子60米栏的较量是本届赛事的压轴大戏,比赛分A、B两组进行。先进行的B组由水平比较低的选手组成。最后进行的A组也由8名选手参加,刘翔在第四道,史冬鹏在第二道。由于三天前在斯图加特夺冠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缺阵,刘翔的对手最大牌的就剩加西亚了,他在第一道。

  许多中国“翔迷”为了一睹刘翔风采,都坚守到了最后。大会介绍到刘翔时,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

  A组比赛,第一枪加西亚抢跑,裁判给予黄牌警告。第二枪,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又抢跑,继在三天前

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途摔倒后,维格纳尔这次又以零成绩被罚出。

  第三枪响后,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56秒,并不占优,跨第一个栏时,反应时间也不快的美国人布拉姆勒特处在领先优势。随后,栏间技术一流的刘翔开始发力追赶,在第二栏时他已和布拉姆勒特并肩。到第三栏时,布拉姆勒特已被刘翔甩开半个身位。此后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刘翔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记录。

  史冬鹏的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35秒,是决赛选手中最快的,加西亚也只有0.139秒,但两人比赛中均大失水准,加西亚最终以7秒87获小组第6,大史更是只有7秒89,列第7。两组成绩最后排列,加西亚、史冬鹏分别只列第10、第11。

  罗伯斯前往“侦察”

  缺少了罗伯斯的“刺激”,刘翔在此战中确实不很兴奋。赛后,他说:“我的心态很平和。”刘翔还表示,“之前已经说过很多遍,我来欧洲就是来寻找比赛感觉,成绩和名次都不重要。”“我就想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走,放松放松,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这也让我有点压力吧。挺矛盾的。”

  事实上不仅媒体,在观众眼中刘翔也是魅力无比,连三岁的小孩都索要签名。对此,刘翔也感慨欧洲田径氛围的良好,“比亚洲好多了,观众都真正懂得欣赏田径,知道什么时候该热闹、什么时候该冷静,能够和运动员形成互动。”

  比完这一站后,刘翔德国之行还剩下卡尔斯鲁厄一站比赛,还有希望打破亚洲记录吗?刘翔矢口否认:“没想过,从来没有想过。”

  三天前在斯图加特技惊全场的“大黑马”罗伯斯,也出现在杜塞尔多夫体育馆的观众席上。罗伯斯说:“我今天是观众,不比赛,很轻松。”

  刘翔的比赛结束了,罗伯斯也整理背包,转身离开。显然,看刘翔比赛是罗伯斯此行的主要目的。

  对于五天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刘翔也很坦然:“反正我现在对成绩啊、名次啊,什么都不是很在乎,不管别人怎样,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而罗伯斯呢?回答得很简单又有霸气:“看着吧,我会是最好的,第一还是我的!”(钟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