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衣天使“牺牲”公休找对手 脱下白制服也爱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何杨说自己也许是这次九球宝贝比赛中最大龄的参赛选手,她今年30岁。除了年龄,她的职业或许也会让人感到一些诧异,走下球台,她是一名护士。护士是职业,九球是爱好,何杨说,“脱下这件白制服,我们也有普通人的生活。”

  为了参加这次九球宝贝的比赛,她专门向单位领导请了假。护士是三班倒的工作,何杨不得以动用了自己剩下的公休。知道她要来参加这次比赛,单位同事都惊讶万分。“不过他们一直都觉得我很奇怪,人家女孩子都喜欢逛街买东西。他们问我下班干吗,我却说去打球。”何杨的比赛安排在今天开始,她说自己参赛并没想过得奖或者成名。她开玩笑说自己直到现在还没有和离家方圆五公里外的人切磋过,不过经常去的那家球馆,怕是没有对手了。

  何杨初中时代就学会打九球,因为怕耽误学习,便搁下了这个爱好。直到去年家里附近一家球馆开张,她和朋友偶然去试了把身手,彻底唤回了过往的九球情结。“一个星期要去三四次,如果时间充裕就打个四五小时,有时候也会在上夜班前打两小时过把瘾,打完了球再上班去。”她在球房结识了很多朋友,“有时候二十多个人拼一张台子,打双人,也很有意思。”她的父母也并不担心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学坏,他们都鼓励女儿培养自己的爱好。

  何杨从不觉得护士这个职业和

台球这项爱好有什么矛盾的地方。甚至,两者还是相通的。“护士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你从事别的任何职业都可以失败了从头再来,但是做护士不可以,吊错一瓶针,就足以致人于死地。而打台球也要严谨,每一步走位都要算好。不同的地方在于,在打台球时你不用为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30岁的何杨还在享受着自己快乐的单身生活,“上班、打球,一点都不矛盾。只要脱下了这件白制服,你就有权随心所欲地追求自己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