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一梅受伤传闻天津不为所动:辽宁五位国手威力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56  今晚报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本报昨天曾报道,辽宁队主攻手王一梅由于伤病将不会在下周二的全国女排联赛津辽之战中上阵。但是看到昨天下午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训练情况,人们便会发现,天津队并不为之所动,依然按照原计划进行着接重球的训练。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一梅脚上长了鸡眼,后来感染了。虽然辽宁队两周前对外界说,王一梅不会来天津比赛了,但现在两周过去了,她应该好得差不多了,我们还是觉得她来天津的可能性不小。”不过,王宝泉又表示,辽宁队可能是出于本队已经基本确保北区第一名的考虑,才让王一梅歇歇,或许他们会让王一梅在更重要的半决赛和决赛时再登场。

  话锋一转,王宝泉说:“即便是王一梅不来,辽宁队的攻击力也不差。辽宁队共有新老五位国手,天津队与之交锋取胜的难度相当大。我们还是要做好王一梅来参赛的思想准备,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估计,这场比赛我们也就是有30%至40%的获胜机会。”说话时,王宝泉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天津队正在练习对付高拦网扣球的队员们。

  王宝泉进一步分析说,辽宁队的网上实力十分强大,少了一个王一梅,并不能使她们的实力缩水。他说:“辽宁队的发球也不弱,对天津队的一传威胁很大。虽然张娜回来了,但是天津队也不能保证一传就有质的提高。因为接发球是被动的,你的一传好,人家可能不发给你,会专门找一传不好的队员发。对于天津队来说,一传不稳就影响一攻,一攻打不好,自己快变的特点没了,怎么赢人家?”虽然张娜的回归使天津队在整体防守上会有所增强,但是王宝泉表示,防守并不是最主要的:“光靠防守不行啊,还是要加强一攻,我们在得分环节上与辽宁队的差距很大。”

  王一梅受伤的消息显然还没有在天津队中传开,但即便听到这一消息后,队员们也并没有感到轻松。主攻手李娟说:“即使辽宁队没有王一梅,也会有更强的队员,比如楚金玲、张越红,她们的大力扣球甚至比王一梅还难应付,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张娜得知辽宁队主攻王一梅有可能因伤缺席津辽之战时表示,王一梅的缺阵不会影响辽宁队的实力,毕竟排球需要场上六名队员比赛,即使王一梅受伤无法上场,辽宁队还有其他主攻,她们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