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德国之旅开心开始开心结束 破纪录就在下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51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3时50分,刘翔迎来本次德国行的第二站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中,战胜刘翔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并没有参加本场比赛。

  现场:飞人引来女粉丝尖叫

  男子60米栏A组比赛有8名选手参加,刘翔身背的号码是1号,被安排在第四道,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在第二道。

  当现场介绍到刘翔时,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刘翔用手捶了捶胸口,眼睛里充满自信。随后镜头便对准了场边的观众,许多中国留学生挥舞着五星红旗为中国飞人加油呐喊,手里的数码相机也是严阵以待,捕捉飞人精彩瞬间。几位女粉丝更是手里紧握笔记本发出尖叫声,他们等待比赛结束后能够拿到刘翔的亲笔签名。

  准备:两次抢跑一人被罚下

  8名运动员介绍完毕以后,镜头回到赛场,电视镜头的焦点自然对准了刘翔,刘翔正在4号赛道来回踱步,这也是刘翔赛前的习惯动作。

  现场主持人发出第一声准备命令时,刘翔做了做伸展动作,慢慢蹲了下去,眼睛一直注视着前方。发令枪随即响起,刘翔冲了没几步停了下来,原来一道的古巴选手加西亚抢跑,可见古巴人也是求胜心切,裁判向加西亚出示黄牌警告,运动员不得不做第二次准备。

  刘翔还是重复着第一次准备时的动作,第二枪响起又有人抢跑,刘翔身旁的第3道选手维格诺尔直接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赛道上只剩下七人。现场气氛有点紧张,观众也是屏住呼吸。

  冲刺:后半程未尽全力

  终于第三枪响起,没人抢跑,刘翔起跑不错,虽然第一个栏稍微碰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影响刘翔的速度。三个栏之后比赛已经毫无悬念,刘翔遥遥领先,五个栏跑完刘翔以7秒53顺利夺得冠军,现场再次响起欢呼声,闪光灯在不停地闪动,其他六名选手都相继撞上防护墙,只有刘翔没有,可见刘翔后半程并未尽全力。

  刘翔首先和史冬鹏击了一下掌,随后加西亚也过来祝贺,刘翔表情并没有太兴奋。随后刘翔也不忘向场边的中国观众挥手致意。也许刚刚想起来,刘翔开始绕着场边跑起来,攥紧的拳头挥舞了一下,并且向场边的观众挥手。

  刘翔:开开心心来 开开心心回

  刘翔夺冠后并没有显得太兴奋,“由于长途旅行的疲劳和时差因素,我并没有100%集中精神。来欧洲之前训练并不系统,只是来找下比赛感觉。也没有过多在乎比赛成绩,只想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回去。但是没想到国内记者来了这么多,关注多了自然有点压力,反正挺矛盾的,不过总体说来还是挺开心的。”

  刘翔的比赛吸引了众多中国观众前来观战,甚至连3、4岁的小孩也找刘翔要签名,刘翔表示只能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刘翔说:“能签的都签了,不过外面人太多了,现在不能出去。等会叫主任把他们的本子拿过来,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不过也希望观众能够体谅我。”

  刘翔还表示非常喜欢欧洲田径比赛的气氛,“整个欧洲田径比赛氛围都很好,这是我第一次来杜塞尔多夫,现场的观众热情很高,很多人都懂得看比赛,该静则静。观众和运动员都会有互动。”

  谈到本次比赛的成绩和对手,刘翔说:“非常满意7秒53的成绩,对手水平都很高,比赛很吸引人。谁都有可能赢我,也有可能输我,大家都是朋友,我不是很注重比赛的成绩。”

  下一战刘翔将奔赴卡尔斯鲁厄,在那里他将再次与古巴小将罗伯斯同场竞技。记者问刘翔有没有想过跑进7秒40,刘翔说:“没有想过跑进7秒40,没有任何计划,反正稀里糊涂地走吧。”

  破纪录 就在下一站?

  似乎每个人都在期待刘翔可以打破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但对于刘翔而言破纪录和夺冠都不是参加德国三站室内赛的终极目标,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效果,弥补自己在110米栏前半程的不足,要远比刘翔夺得一个冠军更为重要。

  当然如果可以“两手硬”那自是美事一桩。根据教练孙海平表示参加德国室内赛分三步走,“第一战7秒60左右,第

二战7秒50左右,第三战视情况再看。”

  罗伯斯在

斯图加特室内赛结束后曾谈到过破纪录的问题,“未来(能否破)世界纪录是不可控制的,只有在正确的时间和条件下才可能产生。选手们可以控制的就是尽力跑得更好。某天条件合适,天气和状态也适宜,再加上那么点运气,或许就达成了。”在赛后,刘翔再次解释“因为外界因素干扰,自己还未达到最佳状态。”

  而在第三战,已经在欧洲度过一周的刘翔,时差将不会再困扰他;身旁又站着一位劲敌罗伯斯,说不定在刺激下刘翔就能让卡尔斯鲁厄成为自己的另一个幸运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