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摘牌细则仍未公布 上不封顶新标王飙破501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3月1日是乒超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但至今乒羽中心仍未公布最后的摘牌细则,备受关注的乒超摘牌大会的具体日期也未确定。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乒羽中心已对去年底下发给各俱乐部的“改革草案”进行了修改。虽然这次修改中乒羽中心对引进外援的限制并没有取消,但却对内援的摘牌转会作了重大调整,尤其是取消了300万元的封顶价格令人关注。据悉,今年仍将采用上不封顶的办法进行摘牌。

  上赛季,乒羽中心首次引进摘牌转会制度,并且为上榜球员设定了30万元的底价,以万元为单位往上加,不设上限。最终,陕西队和宁波两家俱乐部对马琳展开了近乎肉搏的激烈争夺,并令人瞠目结舌地创下了一年501万元的天价转会费。501万的天价让很多足球俱乐部都为之侧目。随后,以501万元摘下马琳的陕西队又提出“退马”要求。这次摘牌转会沸沸扬扬地闹了近一个月才淡出舆论的视野。

  为了避免尴尬局面在新赛季再次出现,乒羽中心在2006年底下发了“改革草案”,向各俱乐部征求新赛季摘牌转会的意见。在草案中,乒羽中心为“自由人”制订了60万至100万元的底价,同时将最高身价封顶为300万元,如果有多个俱乐部报价达到此价格,则由队员来确定自己的归属。此规定能避免天价标王的出现,却引起了众多俱乐部的反对,主要原因是新制度存在暗箱操作的可能。

  根据各俱乐部反馈的意见,乒羽中心最终对摘牌细则进行了修改,取消了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新赛季依然采用上不封顶的摘牌模式,不但拥有“自由人”身份的明星球员将进行摘牌转会,甚至连一般球员的转会也要实行不封顶的摘牌。由于受新政的影响,外援基本无望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因此很多俱乐部都面临缺人的局面。今年的摘牌大会是各俱乐部引进队员的惟一途径,到时候各俱乐部之间必将争得头破血流,新标王的价格很可能超过马琳去年创造的501万元的纪录。此外,与上赛季不同的是,今年只有队员输送单位和原俱乐部能得到球员的转会费。

  原定于1月底就公布的摘牌细则至今仍未公布,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的摘牌转会很有可能将在春节后进行。本报记者 陈浩

  取消封顶价格 严防暗箱操作

  去年“陕西摘马退马”的闹剧让乒羽中心颜面尽失,这是因为中心制订的摘牌转会制度存在漏洞。今年中心虽然还是决定上不封顶,但肯定会制定很多相关制度来避免类似闹剧再度上演。为什么中心要取消“300万元封顶制”呢?答案很简单——严防暗箱操作。

  以乒超俱乐部的现有经济实力看,能出得起300万元价格的肯定不止一家,如果多家俱乐部都叫价300万,那么队员就有权自己选择俱乐部。由于今年乒羽中心铁了心要“拒绝”外援加盟乒超,所以很多俱乐部都面临无高水平球员的局面。这样一来就给“私下勾兑”留下了空间,球员因此也可以向俱乐部漫天要价。乒羽中心当初之所以制订转会摘牌制度,除了希望加强运动员的流动外,他们还希望避免出现球员向俱乐部漫天要价的现象。但草案中的规则恰好给暗箱操作提供了空间。取消封顶价格后,虽然可能再次出现天价标王,但只要有俱乐部愿意掏钱,中心自然不会阻止,他们要做的就是提前收取保证金,以避免再次出现“退货”的情况。有了去年的教训,各俱乐部今年在摘牌上肯定会更加理性,这也是中心最终决定取消封顶价格的原因之一。本报记者 陈浩

  川男乒:超过100万就没戏

  在得知乒羽中心将取消封顶价格以及所有球员都挂牌的消息后,记者向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进行求证。代天云表示:“至今我们还未收到中心下发的正式文件。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我们最多拿出100万来引进球员,超过这个价格我们就没戏。”

  由于中心规定本赛季外援必须打满18场比赛,因此基本上没有外援能满足这一要求。四川全兴这几年征战乒超主要都是依靠外援,所以这一规定出台后,俱乐部马上开始在国内寻找合适的内援。但据说即将公布的新规则规定,所有内援的转会也采用摘牌制,这就给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今年我们的投入是250万,加上出售主场所得,最多也就350万元。队员和教练的工资以及俱乐部的正常运转费用是很庞大的一笔开支,所以我们最多只能拿出100万来选择队员。如果所有球员的转会都实行摘牌制,那好一点的球员的价格肯定都很高,我们基本没办法引进。马琳、王励勤这些顶级球员肯定是大家争夺的焦点,价格不会比去年低,郝帅我估计都要400万元。所以现在引援真的是很困难,实在不行,我们就用本土球员来打。”代天云说。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