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将为中外记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7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今天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今后将为中外媒体采访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专门设立为记者服务的工作电话(010—62362008),这个电话24小时接受全世界媒体记者提出的采访申请。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是为记者服务的一个工作机构,也是各位记者的家。”王惠说,考虑到北京奥运会临近,中外媒体越来越关注奥运会的筹办情况,各媒体的采访需求增大,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很有必要。

  王惠介绍说,一站式服务机制主要是向境内外记者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要把新闻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境内外记者来北京采访奥运会的接待站和总服务台。服务对象主要是常驻北京的国外记者和港澳台地区的记者、临时来北京采访的国外记者和港澳台地区的记者,以及内地记者。

  据王惠介绍,服务内容具体有:一是受理境外记者的采访申请和国外临时来北京采访的记者的签证申请;二是对记者采访提供热情接待,记者可以用电话、电子传真、邮件和个人来访的方式提出采访申请,新闻中心将全程负责;三是协助和安排记者采访

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帮助记者联系采访人,或者为记者提供有关的联系方式,由记者直接和被采访人联系;四是为记者提供一些生活的服务,比如从国外来的记者没有住处,如果本人有要求,可以通过新闻中心安排住宿、餐饮、旅游和其他的项目。

  王惠说,新闻中心还为记者提供一些工作上的方便,比如,记者可以在新闻中心独立工作,可以上网、用复印机、

打印机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于每星期三下午3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提供关于新北京、新奥运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