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在德国:2次抢跑未受影响 3战将至两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20  东南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60米栏决赛在阿瑞纳体育公园结束。“中国飞人”刘翔在新赛季第二战中,以7秒53的成绩获得2007年第一个冠军,这为刘翔在本周日再战三天前赢了自己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做好了铺垫。

  

刘翔在德国:2次抢跑未受影响3战将至两大看点

  1号刘翔人气逼人

  身穿黄绿色背心、下着黑色短裤的刘翔身贴1号号码条走上跑道,当介绍到他时,场内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刘翔用手捶了捶胸口,眼睛里充满自信。场边许多中国

留学生挥舞着五星红旗为中国飞人加油呐喊,手里的
数码相机
也是严阵以待,捕捉飞人精彩瞬间。几位女翔迷更是紧握笔记本发出尖叫声,等待比赛结束后能够拿到刘翔的亲笔签名。

  2次抢跑未受影响

  第一声发令枪响后,古巴选手加西亚求胜心切,因抢跑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二枪响起,刘翔身旁的第三道牙买加选手维各诺尔因抢跑,按新规则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赛道上只剩下7人,气氛有点紧张,观众都屏住了呼吸。

  这时,经验丰富的刘翔在助跑器后很远处进行了一番自我放松,然后才回到起点。第三枪响后比赛顺利进行,刘翔起跑反应时间为0.156秒,在7人中排名第5位,但在第二栏过后就取得了领先。三个栏之后刘翔优势已十分明显,冲刺时刘翔明显收力过了终点。就算这样,刘翔仍以7秒53打破了赛会纪录,史东鹏发挥欠佳,仅7秒89的成绩排在最后一位。

  3战将至两大看点

  本周日,刘翔将投入第三战卡尔斯鲁厄站的争夺,这也是他德国之行的收官之战。近期势头很猛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也将参赛。周日,除了看他们二人的龙虎斗外,刘翔能否全力刷新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室内纪录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