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选拔赛7日综述:张怡宁全胜复苏 王楠尴尬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38  新浪体育
女乒选拔赛7日综述:张怡宁全胜复苏王楠尴尬继续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广东中山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21名选手为争夺有限的参赛名额展开了激战,紧张激烈的气氛笼罩着赛场。

  今日精彩局面

  牛剑锋和李晓霞的比赛最终以老牛在决胜局中9-11惜败而告终。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再度暴露出她关键时刻缺乏变化、心理素质欠佳的弱点,这也注定了她在有强劲实力作支撑的条件下,复出之路仍然会坎坷而漫长。

  张怡宁和彭陆洋的对决是选拔赛第三天的压轴戏:因为她和充当“黑马”角色的彭陆洋都将是选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两人的最终排名。正是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我们等到了张怡宁的王者归来,她那密不透风的防守将彭陆洋的进攻一一化解。正如彭陆洋赛后所说“比的已不光是技术,更是精力和体能。我已经尽力了”

  此外,年仅18岁的小将姚彦3-2险胜老将王楠,爆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冷门。

  老将尴尬局面继续

  王楠在此次选拔赛中万般皆为不顺,继首日3胜3负、次日3胜2负后,今日又是1胜2负,分别以2-3折在了小将彭陆洋和姚彦手中。体力仍然是制约王楠的最大瓶颈,赛后她也坦言道体力不足使比赛有一定难度,不过仍然会继续坚持。我们也期待她能再度焕发老将的风采。

  黑马成色十足

  彭陆洋在今日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先前在和王楠的比赛中发挥极佳,第三局可谓是两人胜负的分水岭:彭陆洋在3-7落后的情况下反追,最终以12-10惊险逆转此局。最后一场和张怡宁的比赛,彭陆洋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尽管0-3输掉了比赛,但是13-15、10-12和8-11的比分一点也不尴尬,让我们对这颗“08希望之星”充满了期待。

  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继续名列前茅

  今天的比赛进行的比较平稳,排名前列的几名选手在名次上基本没有什么变动。在首日经过孔指导的“暴风洗礼”后,郭跃在这两天打得兢兢业业,今日保持全胜战绩,以13胜2负的成绩排名首位。张怡宁与李晓霞在今日也保持全胜战果,少赛一场并列第二。牛剑锋和彭陆洋同样是11胜3负积25分并列第四。小将刘诗雯10胜4负积24分居第六位。郭焱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七。王楠形势依然没有好转,以7胜7负的成绩积21分,和饶静文、丁宁、李楠并列排在第十。

  明天将进行女队国乒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角逐,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和彭陆洋等选手在第一阶段中的最终名次如何即将揭晓。(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