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喜乐迎奥运 北京将奥运元素融入传统佳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7日讯 今天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现在之春节期间,北京将紧扣“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举办首个排队推动日活动,并在春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据张慧光介绍,本月11号,今年第一个排队推动日活动将在全市开展。活动当天,组委会将在王府井大街揭晓排队推动日活动标识,向广大市民发出排队文明,礼让光荣的倡议,引导自愿排队市民在自觉排队的彩旗上签名。同时各个区县、各个系统、各个单位将在公共场所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如东城区将开展的“情系奥运我参与,排队候车我表率”活动,崇文区将开展“秩序与文明”活动,海淀区将开展“自觉排队,有我一份”活动,怀柔区将开展“维护秩序从我做起”活动。此外北京青年报也将发动青年志愿者做示范明排队。

  春节期间,北京市将开展一系列与奥运有关的新春文化活动。一是开展送春联活动,此前,北京市曾组织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春联的编创、征集和赠送活动。春节前,各级领导送温暖活动中,将把这次活动征集到的春联送到百姓家中。同时,送春联活动还将在三站、两街、两场(北京车站、北京西客站、所有的公交车站,两街是王府井步行街和西单商业街。两场是天安门广场和首都机场)以及一些建筑工地开展,通过“把春联和祝福一起带回家”活动,把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辐射到全国各地,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灯会、花会、庙会这些百姓喜闻乐见春节

传统文化活动,也将在今年融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同时,北京市还将会把踩高跷、龙灯、旱船等民间艺术带到城里庙会来演出,营造城乡文化共建氛围。主办方将在各个庙会会场设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台,引导市民排队宣誓,组织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专题文艺演出。引导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激发他们对
北京奥运
会做贡献的热情。

  此外,春节期间,北京还将以北京市第17届农民艺术节为载体,在农村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热潮。(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