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345工程重点推出十大工作 首都文明先从我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4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7日讯 今天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可以概括为“12345”工程,重点要做好十大工作。

  张慧光说,今年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关键之年,这既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黄金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围绕“12345”工程,首都精神文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主要有以下十大任务。

  一是组织开展“首都文明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学习宣传首都十大公德人物的先进事迹,评选身边的社区文明之星和文明小使者,激励全体市民来正当传播文明的使者。

  二是开展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时间节点,在“三站”、“两街”、“两场”、“重要点”等地启动公共文明示范区的

建设工程。其中,“三站”就是北京车站、北京西客站和所有的公交车站,“两街”是王府井步行街和西单商业街。“两场”是天安门广场和首都机场,此外,还有重要的旅游风景景点。

  三是开展“排队日”活动。把每个月11号确定为排队日,即两个人以上应该像“11”一样,按顺序排列。从而培育市民排队礼让意识,使自觉排队礼让成为北京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第四个活动是开展“文明北京行”活动。主要是营造大的交通文明环境,倡导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评选交通文明使者和零分司机,零超标单位,从而推进交通文明大环境形成,深入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的活动。

  第五个活动是开展“奥运大讲堂“和”文明赛场大演练“活动,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到社区、学校、基层单位的奥运大讲堂活动,传播人文奥运的理念。

  第六是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活动,大力推进窗口行业的奥运培训工作,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一周年、300天等时间节点,举办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首都文明服务明星展示活动。

  第七是开展诚信经营,卫国争光。以秀水街、红桥市场等商品市场为重点,评选诚信商户,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为本,优质服务的良好精神形象。

  第八是开展“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活动,使志愿者服务成为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奥运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九是开展喜庆热烈,迎奥运群众文化活动,奥林匹克文化节和春节庙会文化活动,办好社区文化节,办好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今年3月份启动社区文化节,6月23日至8月8日启动奥林匹克文化节。

  第十是开展强健体魄,迎奥运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其中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举办北京春季长跑即国际长跑节,第二是从6月23日至7月23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即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第三是从3月至5月的北京迎奥运和谐社区杯

乒乓球赛。(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