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可概括为“12345”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7日讯 今天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可以概括为“12345”工程。

  张慧光说,所谓“1”,就是叫响一个口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参与过程中贡献力量,在贡献当中享受奥运带来的快乐。

  “2”是实现两个提升,一个是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二是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向世界各国人民表现出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社会秩序和一流的城市条件。

  “3”是围绕三个“重”来推进工作。一是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就是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一周年、300天等等,开展相关活动。二是结合重大赛事,如说在北京举办的23项“好运北京”系列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相关活动。三是针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有重点地举办一系列活动。

  “4”是四优目标,即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雅环境。这是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四个方面的目标。

  “5”是实施五大文明行动。第一是实施优雅言行,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为奥运会营造讲文明、重礼仪,友善的社会风气。第二是实施爱护市容,迎奥运,欢迎文明行动,为奥运会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第三是实施排队礼让,迎奥运文明行动。第四是实施热情,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第五是实施诚信优质,迎奥运服务文明行动,为奥运会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文明的社会服务。(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