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进赛会志愿者工作 区县奥运志愿者工作会议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2月7日讯 为全面推进决战之年的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研究部署区县奥运志愿者重点工作,今上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北京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吕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11月初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区(县)成立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以来,各区(县)迅速组建了由党政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县)团委。会上,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区相关工作情况。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刘剑对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同志介绍了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安排。

  吕锡文同志就2007年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全面把握形势任务。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有关志愿者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领导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过程、全方位地开展好工作,满足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服务要求和奥运会举办期间城市运行对志愿服务的要求,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素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第二,明确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区县在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中承担着“三个主责一个贯穿”的任务。三个主责,是指城市志愿者工作、社会志愿者工作、赛场固定观众的组织工作,区县负主责。一个贯穿,是指要把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贯穿在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在各项工作当中。第三,发挥体制优势,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一是要加强领导、加强统筹,二是要加强机制建设、增强区域统筹能力,三是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规划统筹和政策统筹。各区县要整合好区域内各单位、各部门的资源,发动好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做好、做实、做深、做细。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已经形成由六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组成的总体格局,包括“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其中城市志愿者是指奥运会期间,在北京的交通、安保、旅游、商业等领域的固定志愿服务岗位上,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该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计划在全市设立2000个服务点,需要招募40万人。今年春节期间将设立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志愿者是指在赛会期间,发动百万以上的群众,重点围绕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创建活动及共建平安北京城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将重点围绕继续推进赛会志愿者工作、全面启动城市志愿者工作、推进社会志愿者项目运行、做好固定观众、赛时拉拉队和吉祥物扮演的组织工作、开展“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等多个方面扎实推进。(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