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刘翔胜加西亚轻松揽得新年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邀请赛结束了最后一项赛事———男子60米跨栏的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表现平平,没有能进入前三,亚军被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获得,成绩是7秒61。

  男子60米栏的较量是本次赛事的压轴戏。比赛分两组进行,先进行的B组由水平较低的选手组成。最后则由A组选手出场,该组由8名选手参加,刘翔在第4道,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2道。由于劲敌罗伯斯的退出,刘翔最大的对手就是排在第一道的悉尼奥运会110米跨栏冠军、古巴名将阿内尔-加西亚。在介绍运动员时,刘翔得到最多的掌声。

  在裁判发出指令后,刘翔暂时没动,静想了一下后才慢慢走到起跑线上,蹲身准备。现场气氛比较紧张,第一枪加西亚抢跑,裁判给予黄牌警告。第二枪牙买加名将维格纳尔又抢跑,被红牌罚出场。

  第三枪响后,刘翔反应稍慢,起跑不占优势,而且第一个栏还出现打栏。美国人布拉姆勒特处在领先优势,但跑到第二栏时,栏间技术一流的刘翔和布拉姆勒特已经并肩,布拉姆勒特整体实力本来就落下风,还因为刚参加了60米跑,到第三栏时已被刘翔甩开半个身位。此后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刘翔轻松驰骋,甚至冲线时还收住了脚步,最后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他新年的首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