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出大手笔 恒源祥为IOC八主席绣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29  新民晚报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出大手笔恒源祥为IOC八主席绣像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共有8位“掌门人”,顾拜旦、萨马兰奇、罗格等名字广为人所知。昨天,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将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设计并制作礼仪装备的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又出大手笔,为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制作绒绣肖像、并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无偿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这已是恒源祥礼物第二次被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收藏。10年前董事长刘瑞旗向萨马兰奇赠送的恒源祥“好小囡”百枚体育运动印章,已被永久保存在洛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恒源祥副总裁陈忠伟昨天表示,为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制作绒绣肖像,是表达对国际奥委会领导者的敬仰,同时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也是企业竞争的精神。

  据介绍,在我国已有百年历史的绒绣濒临失传,目前优秀的工艺师已不足10位。绒绣采用纯羊毛线染成近千种颜色,在坚硬的网格布上绣制,色彩丰富沉着,风格庄重典雅,堪称传承中国古老艺术的珍品。此次8位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的绣像底样是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发布的照片为蓝本,但前几任主席的照片时代久远,且都是黑白照片,色彩层次很模糊,这将给制作带来很大难度。这8幅绣像(每幅规格为60厘米×90厘米)预计需要750个工作日,为能赶在

北京奥运会前夕完成,绒绣艺术家们将从现在起加紧创作。

  在昨天的恒源祥捐赠绣像仪式上,嘉宾们为绣像仪式启针图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