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翔迷为见刘翔掉眼泪 中国飞人德国之行遭堵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29  新民晚报

  

小翔迷为见刘翔掉眼泪中国飞人德国之行遭堵截

  相比上一站比赛,眼前杜塞尔多夫体育馆实在有点简陋。看台顶多能坐上千人,尽管现场气氛热烈,但怎么看都与普通高中的校际运动会相差无几。但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刘翔依然遭遇到了特殊“待遇”:不但比赛全程都有高分贝女声“伴奏”,比赛结束后,还被众多粉丝围攻到角落。

  孝婕今年3岁,父母8年前来德读书、定居,小孝婕是在德国出生、成长的小华侨。然而,就是这么个整天生活在德式严谨气氛中的孩子,却成了刘翔的粉丝。整个比赛过程中,只要刘翔一出现,偌大的体育馆里只听到小姑娘一声尖过一声的“刘翔哥哥加油!”手里举着小红旗,比赛一结束,小姑娘就自己冲下看台,想再看看刘翔身影。

  “整个欧洲的田径氛围比国内好多了。欧洲人懂得看比赛,该静的时候静,该闹的时候闹。有这么好一个平台,观众和运动员之间有互动,很吸引人。”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这样感慨道。不料,刚接受完采访走出休息室,就遭遇到众多观众的围追堵截,甚至被密密麻麻的签名本逼进墙角,无奈最后他只能发挥短跑的特长,闪进休息室再也不肯出来。

  一阵阵尖锐的呼唤声,被人潮挤到一边的孝婕因为见不到偶像,号啕大哭起来。师傅孙海平于心不忍了,抱过小女孩,破例让她进到内场见刘翔。刘翔半蹲着身子,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自己的小粉丝,大手牵起了小手。小姑娘却紧张地呆愣在原地,半晌才突然冒出句:“刘翔哥哥你真厉害!我做梦都一直做到你呢!”一席话说得哄堂大笑,刘翔的魅力可见一斑。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杜塞尔多夫今日电)

  刘翔和小翔迷们在一起厉苒苒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