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扎实准备奥运检验检疫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7日讯 今日上午,“推动管理体系认证、提高服务奥运水平”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魏传忠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扎实开展奥运检验检疫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天距2008年奥运会还有548天,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国家质监总局设在北京,负责北京地区出入境卫生检疫,出入境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督管理的行政执法机关。在北京奥运筹备的各项工作当中承担重要的任务。

  魏传忠说,为了做好奥运检验检疫工作,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门成立了奥运检验检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物流通关组、

食品安全组,卫生检验组,政策研究组,政策宣传组,科技保障组和认证认可组等9个技术工作小组,建立了对口工作关系,积极开展工作。

  制订一系列奥运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 制定出五个行动计划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先是按照2006年10月12日国家质监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签署的“迎奥运会检验检疫工作合作备忘录”的要求,研究制订了一系列奥运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制定了2008年奥运检验检疫行动规划和2008年奥运检验检疫实施方案,并制定出五个行动计划。

  一是奥运认证行动计划,其目的通过引入先进的认证标准和管理理念,规范认证工作,为全面提升

北京奥运会期间各项管理工作和服务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以奥运为契机,促进认证认可事业的发展。二是奥运通关便利行动计划,为奥运入境货物口岸查验和检疫工作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奥运物资检验检疫手续,实现24小时服务。三是奥运检验检疫科技行动计划,组织2008年奥运会参赛马检验检疫及监管体系的研究工作,为奥运参赛马匹检验检疫提供技术支持。四是奥运检验检疫安全行动计划,其目的在于防治疫病疫情传入,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五是奥运检验检疫宣传行动计划,宣传检验检疫知识,扩大检验检疫影响,在社会公众中树立检验检疫形象。

  稳妥落实奥运检验检疫各项具体准备工作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2008年北京食品安全行动实施方案和2008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实施细则制定工作,并全方位进行贯彻落实,同时正着手制定奥运食品安全标准和相应的检测标准,开展检测技术研究,特别是兴奋剂类、激素类和病原微生物项目的检测研究和化学毒物、放射性物资,建立一批多参与检测方法。

  按照奥运进口食品要求,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以卫生证书和检验检疫标准为基础的进口食品准入制,对检验合格的进口食品逐步加贴电子标签,对出入境动植物和产品检验方面,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动植物和产品的管理,制定了具体的查验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先后就奥运参赛马匹检疫问题,奥运会期间携带动植物食品和办理动物入境等问题提出了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全面提升北京奥运会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魏传忠表示,要全面提升北京奥运会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保证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就要在两方面加大努力,一是强化政府的监督管理和抽查检验,二是帮助和促进为奥运提供产品,提供服务的生产商和供应商,不断健全完善自身的管理体系。从生产源头和生产过程当中,从根本上提高生产供应商自身的管理水平,质量意识和与产品服务质量。

  目前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些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和管理理念,如质量管理体系、管理管理体系,食品安全,健康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其作用就是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促进其产品和服务的提高。

  “在北京市商业服务企业中,鼓励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正是我们服务奥运,促进市场规范化管理的一项具体措施。其目的对通过引入先进的国际认证标准和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的管理水平,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环保、服务和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自觉性,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魏传忠说。(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