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批哭郭跃:思想放松娇气太重 相持上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57  千华网

  国家女乒“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进行了两日,孔令辉以分管教练的身份首次正式亮相,尽管他手下的弟子郭跃表现颇佳,不过当上教练的孔令辉却拒绝“表扬”。昨日,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他还直指郭跃的不足,称郭跃在临场经验上与张怡宁还有差距。

  郭跃哭了

  尽管郭跃不久前取得了两站巡回赛的冠军,但根据国乒内部的附加规定,她只有在队内选拔第一次大循环进入前六或者第二次选拔进入前八才能确保进军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单项比赛。因而,作为刚刚担任郭跃主要分管教练的孔令辉特别提醒郭跃,在接下来的选拔赛里要保持状态,不能有任何的松懈。然而,在郭跃首日的比赛中,以1比3输给了丁宁,这让孔令辉很生气,赛后在休息时批评郭跃,比赛里思想放松,娇气太重。输了球还受到批评的郭跃因而委屈地哭了。孔令辉对此解释说:“郭跃是国家队里重点培养的一名球员,她应该清楚自己的位置,比赛里她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所以我有些发脾气。其实郭跃那天的成绩不错,只输了一场球,不过我觉得对她应该要求得更高一些。我也是从运动员过来的,如果她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己要求就得严。”

  孔令辉笑了

  昨日,国乒选拔继续进行,郭跃以3比0击败了张怡宁。作为指导教练孔令辉自然很有“面子”,赛后扳着的脸也笑了。孔令辉表示郭跃心态保持得好,毕竟打张怡宁这样的对手就得要立足于拼:“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国家队里谁赢谁都很正常,关键在于稳定性如何。”作为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从上任之日起就表示郭跃将是他今后重点培养的球员,因此对于郭跃,孔令辉也非常了解:“郭跃是年轻选手中很突出的一个。特点突出,当然可能缺点也会有。郭跃的技术特点是前三板好,但相持上有待提高,现在需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比如说,对她熟悉的对手,或者是打球‘粘’的人,对她都是考验,这些她就要快速应变了。”

  李晓霞平静了

  随着国家女乒队内大循环比赛的深入,鞍山两位女将郭跃、李晓霞昨天相遇,结果李晓霞发挥更为出色,以3比1打赢了这场鞍山德比。对于战胜郭跃,李晓霞很谦虚、也很平静:“主要是她现在可能位置比较高,最有希望第一个进入

世乒赛,有保的思想,我是站在一个冲击者的角色,这样发挥得更轻松一些。”由于忙着工作,李晓霞的妈妈错过了收看这场比赛的
电视直播
,但还是很关心李晓霞的情况:“听说她赢了郭跃,这次队内比赛她发挥很正常,但是比赛才刚开始,究竟如何还要看后面的发挥,主要是有一个平静的心态就好。”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