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弟子不投入孔令辉很生气 执教感触调整心态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上,前天孔令辉以女队教练的身份上演了执教处子秀,四名弟子齐齐输刷刷输球的结令孔令辉始终阴沉着脸。教练处子秀不出彩,弟子不够投入的态度令孔令辉很生气。

  输啥不能输态度

  或许和自己的教练一样存在压力,四名女弟子最初的几场战绩都还不错,可每当央视直播她们比赛时,却都争先恐后地输掉了比赛。坐在场边的孔令辉一直紧锁着眉头,更令他意外的是郭跃在两连胜之后,在转播球台上却以1:3输给了丁宁。

  “球不在输赢,关键是精神要跟得上。前两局就是松的,到后面想赶都来不及了!”身经百战的孔令辉自然有理由对弟子的表现不满,“我不高兴,就是因为今天她们几个的比赛态度不够积极,对比赛的投入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调整心态最关键

  短短三个月的教练生涯后,孔令辉似乎有了更多直观的感受,“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必须淡忘过去的辉煌。教练员,就是要从弟子身上体现价值。”对于自己的过去,孔令辉并不想多提,相反他更在意现在麾下弟子的进步。

  “我的任务就是在队员身上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调整。的确,郭跃这两个月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连续获得两站热身赛冠军),但不能就此遮盖她的问题。王楠和张怡宁,都是大满贯得主,郭跃只是获得了亚洲冠军,她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经验、心理和目标等方面需要提高。”

  说到自己执教女弟子最大的感触,“心态、情绪。”孔令辉的回答很直接,“这两方面对于女队员更为重要。调整她们的心态,是我的工作重点。训练中我会重视她们的自我调节能力。”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