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锋:对制造销售假冒奥运商品的打击力度还会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5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奥运纪念品又将成为探亲访友的最佳礼品。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假货,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做客奥运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对于制假售假的打击力度还会提高。

  陈锋说,北京奥组委对这个问题一直非常重视,这牵涉到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我们和政府有关部门也是多次协作,查获了一批制假售假一些窝点。目前来看,这些问题还是存在的,我们想下一步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力度。”

  对于如何才能更有效的打击制假贩假行为,陈锋认为,北京奥组委在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这个问题上仅仅是一个权利人,不是一个政府机构。打击制假贩假的问题主要还是要依靠政府机构。“比如工商管理部门,主要依靠他们来打击制假贩假的行为。”

  陈锋还教给网友一些鉴别假货的方法。首先,从购买渠道上,广大消费者应该到北京奥组委授权开设的特许零售店去买,在特许零售店买的产品都是真货。“在特许零售店外购买的产品,90%都是假货。”

  陈锋说,每一件特许产品都有防伪标签,大家要注意利用防伪标签来识别假货,防伪标签有很明显的特征——对着阳光可以看到一个

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水印,用手触摸会有凸凹不平的感觉,这是防伪标签的一些特征。

  “总而言之,消费者应该到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特许零售店购买特许产品,另外,借助我刚刚讲的防伪标签的特征来识别特许产品,这样就能保证买到真货。” 陈锋说。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