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轻政府负担提高企业品牌价值 市场开发一举两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2月5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做客奥运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在谈到市场开发是否会造成奥运会过度商业化的问题时表示,适度的市场开发不仅不会阻碍奥林匹克运动的开展,反而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陈锋说,只有推动体育的发展,才能够使我们能够更多地去参与体育,才能够使体育给人类带来更多好处。“体育的发展肯定要靠资金支持,这个资金的来源,主要是利用市场开发来筹集,这也是非常有效的一个途径。”

  陈锋表示适度的市场开发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第一,通过市场开发可以筹到资金,不需要政府支持,可以给政府减轻负担,第二体育精神崇高性本身也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这样对企业也会带来很大的益处,对经济的发展也有好处,这两者结合是非常好的事情。而不能片面看体育如果和市场开发相结合,体育如果和经济搅合在一起,就沾上铜臭味了,我不这么看。”

  “大家知道84年奥运会之前,奥林匹克的发展步履艰难,为什么步履艰难?就是缺少资金支持。从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搞了市场开发以后,现在奥运会可以这么说,它的品牌价值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奥林匹克也有了一个很快的发展。” 陈锋举例道,在奥运会领域进行市场开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最后陈锋也强调,奥林匹克的市场开发也要遵循其自身的特点,要防止过度商业化。“不管是赞助商的征集也好,还是特许经销商的征集也好,北京奥组委也在控制,不会过度商业化,如果过度了,就会有网友担心的所谓体育铜臭味太浓,会玷污体育的精神,只要有效控制这种规模,我认为它是对体育的发展还是有好处的。”(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