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拔赛张怡宁连败有内因 勇于试验新技术才是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中山2月6日电 (记者张寒)当世界头号女乒选手张怡宁接连输给广东的后起之秀刘诗雯和辽宁的“小邓亚萍”郭跃时,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直通萨格勒布”的世乒赛选拔赛终于在6日、也就是第一阶段选拔的第二天,出现了令人兴奋的转机。

  虽然积分榜上仍是奥运会、世乒赛的双料冠军张怡宁以12战仅两负的成绩积22分领跑,但她的身边多了郭跃和李晓霞两名虎视眈眈的竞争者,郭跃6日仅以1:3负于李晓霞,李晓霞则保持6战全胜。在首日比赛中,郭跃1:3输给了丁宁,而李晓霞则分别负于张怡宁和曹臻。

  积分排在她们之后的有:山东的彭陆洋少赛一场,以11战仅1负的成绩积21分;刘诗雯以及远离公众视线达一年之久的河北老将牛剑锋,均是12战4负积20分;八一队的山东选手曹臻因少赛一场,所以是11战4负积18分;老将王楠和

世界杯冠军郭焱均发挥平常,与小将饶静文、姚彦一起同积17分。

  张怡宁的两场失利都发生在6日中午当天比赛开始后不久,虽然她延续前一天的做法、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试验新技术、新打法,但较以往更快的节奏和失误渐多的发球,使这位国乒女队的“顶梁柱”尝到了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的滋味,而小将刘诗雯则勇敢地频频搏杀,最终以3:1啃下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随后,斗志昂扬的多哈亚运会冠军郭跃又给张怡宁雪上加霜,以3:0干脆利落地取胜。

  已经带了张怡宁超过10年的教练李隼认为,这两场失利并不可怕,反而是在打到世界超一流水平后停步不前才是更可怕的。他说:“我们现在在给怡宁加新技术,在这个阶段输球也是很正常的。”

  国乒女队的此次“直通萨格勒布”循环赛为

世乒赛选拔的第一阶段比赛,自5日开始为期4天。按照选拔规则,本阶段成绩与将于3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成绩相结合,总分排名在前9位的队员才有可能取得今年5月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赛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