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透露内心中暗存矛盾 再谈罗伯斯折射可贵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56  新浪体育
刘翔透露内心中暗存矛盾再谈罗伯斯折射可贵特质

内心矛盾但面色平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刘翔以7秒53勇夺冠军,这也是刘翔2007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赛后美联社赞扬刘翔从首战失利中卷土重来,但刘翔自己却反而没有上站比赛那么兴奋。

  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中,刘翔跑出了自己职业生涯室内赛第二好成绩的7秒45,但面对古巴新秀罗伯斯的7秒38,刘翔只能遗憾地收获一个亚军。不过赛后刘翔直言对成绩感到很满意,就是在倒时差上出现了一点问题。

  三天后在杜塞尔多夫,刘翔上演了一幕独孤求败,冲刺阶段放缓节奏的他以7秒53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有意思的是与上场获得亚军却笑容满面相比,今天的刘翔显得比较平静:“比赛还不错吧,挺放松的,就是第一个栏打了一下,之后都挺正常的。还有就是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吧,状态也不在最佳。”缺少了罗伯斯的“刺激”,刘翔在比赛中确实显得不是很兴奋,或许只有卡尔斯鲁厄与罗伯斯的再度交锋才能让他拿出真本事。

  有个利好消息是,经过两站比赛的适应,2006年缺席整个室内赛季的刘翔已经逐渐找到了参加室内赛的感觉,毕竟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明星,对赛场的适应也是一项基本的能力。“我的心态很平和。”刘翔说道,“之前也说过很多遍,我来欧洲就是为了寻找比赛的感觉,成绩和名次都不是很重要。”上一站刘翔不敌罗伯斯后曾遗憾地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有点急,但从今天的言语来看,失利并不会对刘翔有什么影响。成熟的心态,强劲的抗压能力,这个可贵的特质也是刘翔能够屡创佳绩的原因。

  带给刘翔压力的就是从国内尾随而至的大量记者,“我本来就想开开心心的来,开开心心的走,放松放松,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这也让我有点压力吧。挺矛盾的。”刘翔说道。事实上不仅媒体,在观众眼中刘翔也是魅力无比,连三岁的小孩都索要签名。对此刘翔也是感慨欧洲田径氛围的良好。“比亚洲好多了,观众都真正懂得欣赏田径,知道什么时候该热闹什么时候该冷静,能够和运动员形成互动。”刘翔说道。

  比完这一站后,刘翔德国之行还剩下卡尔斯鲁厄一站比赛,还有希望打破亚洲纪录吗?刘翔矢口否认:“没想过,从来没有想过。”看来,飞人不想再给自己增加任何压力,享受比赛才是他现在最需要的。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