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超级人气征服组委会与观众 抢跑虚惊难阻翱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3点54分,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演最后一项压轴大戏男子60米栏,男子110 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刘翔无疑是全场焦点。上一站战胜刘翔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虽然来到了杜塞尔多夫,但是并没有出场比赛。论成绩刘翔今天比赛中的最大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加西亚,有意思的是加西亚和目前中国飞人最强劲对手罗伯斯同样来自古巴。

  加西亚今天排在第一道,在他身边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刘翔则占据第四道。今天比赛虽然重量级 对话,但是现场不仅座无虚席而且观众热情非常高涨,这里头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观众格外显眼。当广播介绍到史东鹏的时候,现场已经可以用掌声雷动来形容;等到刘翔时,欢呼声差不多快要把体育馆顶盖给掀开了。此时,刘翔还是一如既往地“非常酷”,眼睛专注地直视前方,用右手轻轻捶了捶自己的胸口,势在必 得的架势。

  缺乏重量级对话并没有让比赛失去悬念,状态显然大不如前的加西亚上来就抢跑让现场增添了一丝紧张气氛 。第二次起跑,还是有人抢跑!到底是谁呢?此时因为是大远景镜头,根本看不见是谁抢跑。直到特写镜头确认第三道的牙买加老将维格诺尔成了牺牲品被红牌罚出,才让人缓解了一下情绪。

  两次抢跑也许并不是刘翔能预料到的,不过经验丰富的他退到了助跑器后很远做了一下充分的放松,再重新站回到起点。结果第三次起跑后,刘翔第一个栏架稍微有一点打栏,不过这并不防碍他在第二栏过后便取得了优势明显的领先位置。倒数第二栏就开始减速了。7秒53,中国飞人轻松拿到了自己2007赛季的首个冠军!甚至,最后过了终点后他都象其他选手没冲到缓冲墙上面。

  获胜的刘翔不忘绕场一周感谢前来给自己捧场的同胞们,而当他脱去自己的浅黄色比赛服换上一件红色T恤 时,现场几名小志愿者早已经准备好行头等待飞人签名了。不过可以看出来,喜欢挑战的刘翔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特别兴奋,很快他便恢复了平静。中国飞人非常清楚:下一场还有硬战等着他!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