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弃用外教女垒主教练要换人 女垒众将普遍感到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3: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月6日,中国女垒一行前往攀枝花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冬训。美籍主教练迈克尔此次并未随队前往,据悉中国队已确定不再与他续约,而将改聘其为打击教练。

  迈克尔未能续约的主要原因是成绩不佳,未能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去年2月,迈克尔正式上任前与总局手曲棒垒中心确定了三个阶段的任务,分别是世锦赛、亚运会及2008年奥运会,合同则为一阶段一签。此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取得第四名,而亚运会仅获得铜牌,这两个成绩均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垒球部部长谢斌表示,迈克尔未能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加上东西方训练理念有所不同,因此垒球部决定不再与他续约。

  对于

中国队的这一决定,迈克尔显然感到不满,他认为以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成绩来衡量自己的工作并不合理,毕竟自己执教的时间还不足一年,而中国队确实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迈克尔抱怨说,自己有信心将中国女垒塑造成一支世界一流强队,但这个期限不应定在2008年之前。可惜他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实——2008年之后垒球已经不是奥运项目。尽管有怨言,但迈克尔还是接受了中国队为自己安排的新职务。据悉,他目前正在香港处理一些个人事务,9日左右他将赶赴攀枝花与全队会合。

  据知情人士透露,迈克尔的继任者很可能是北京队的主教练王丽红或前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王丽红是中国女垒

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取银牌时的主力队员,也曾是世界女垒三大投手之一,目前她暂时负责全队的训练和管理工作。谢斌表示,中国队将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主教练人选。本报记者 肖竹

  女垒队员:“我们对不起他”

  得知迈克尔未能续约的消息后,中国女垒的队员们普遍感到遗憾。“我们有点对不起他。如果世锦赛和亚运会能打好点,也许就不会这样了。”

  迈克尔执教中国队不到一年。他的训练方式与中国教练不同,不讲究从严从难,却十分注重训练质量。队员普遍反应这种训练方式效果不错,但中心却认为训练强度不够。

  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在于,迈克尔的日常管理十分放松,他认为队员在完成训练后有自由活动的权利。他的这种管理很受队员欢迎,但确实也出了一些问题。除了成绩未达标外,管理“过于放松”也被认为是迈克尔不适宜当主教练的主要原因之一。最终,中心痛下换帅决心。

  尽管追悔莫及,但队员们对迈克尔能留在队中担任打击教练还是感到很庆幸。“现在只希望在奥运会上能打好,这样也算不辜负他的期望了。”女垒主力投手于汇莉说。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