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垒放弃“洋务路线” 王丽红有望取代迈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0:04  新京报

  中国女垒放弃“洋务路线”重新起用本土教练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手曲棒垒中心日前已决定不与美籍主帅迈克尔续约,转而重新起用本土教练带队征战08奥运。若不出意外,少帅王丽红将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这也意味着垒球队将放弃自2000年以来施行的“洋务路线”。

  亚运会结束至今,手曲棒垒中心在新主教练人选问题上斟酌再三,最终决定不与迈克尔续约。去年世锦赛与亚运会未能取得预想的成绩,是迈克尔下课的主要原因。“竞技体育最重要的是成绩和结果”

  垒球部副主任王彤分析说,“理论上好的东西,不一定在实践中有用,迈克尔的训练和管理方式不太适合

中国队,他下课并不令人意外。”

  “专家们倾向于让王丽红出任主教练,相关文件我们已报批总局,但手续批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一位垒球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垒球队自1月初在广州冬训后,王丽红便全权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工作。昨天,王丽红已带队赴攀枝花垒球基地,她们将在那里进行两个月的冬训。

  据悉,新组建后的女垒教练班子将达到8人左右,除包括主帅和助理教练在内的6名技术教练外,体能和科研教练还将至少保证一人。中国女垒在08奥运的目标是一枚奖牌。

  据称,迈克尔仍有望留在队中,以助理教练(负责击打训练)的身份帮助中国女垒征战08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