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选拔新老一姐同吃二连败 张怡宁坦承关键球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0:00  新京报

  国乒女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二天,小将刘诗雯8胜1负领跑

  

国乒选拔新老一姐同吃二连败张怡宁坦承关键球失误

  张怡宁昨天发挥不理想,尤其是对几个关键球处理不当,当日她的战绩之差跟王楠有一拼了。

  本报讯 国乒女队昨天进行了“直通萨格勒布”

世乒赛第二天选拔,一姐张怡宁先后负于刘诗雯和郭跃首次遭遇二连败,老大姐王楠更是得到第5场失利,排名跌出前6位。

  一姐张怡宁在首日6战全胜的情况下,昨天却遭遇两连败,“体力上还是差一些吧,昨天打完4场球我就跑回去睡了一会,要想让我连续这样打比赛,体力上还是要差一些。”昨天第7轮比赛中,张怡宁对阵此前从未输过的刘诗雯,不过比赛过程却并不是大家想得那样。在11比8拿下首局后,张怡宁在第2局6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刘诗雯反超输掉了比赛,并最终负于对手。这场胜利也让刘诗雯暂时以8胜1负的战绩排在了循环赛首位,遭遇两连败的张怡宁则以7胜2负位居第2位。

  此外,老将王楠似乎一直没有找回状态,昨天又是接连负于郭跃和牛剑锋,而4胜5负的战绩也让她跌出前6名。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王楠的发挥正常,“对王楠来说,比赛输赢都很正常,现在关键的是她自己调整状态,只要自己的状态慢慢提升起来就行。”

  (孙海光)

  声音。新一姐

  张怡宁:几个关键球没打好

  本报讯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怡宁并没有因为失利而特别沮丧,她认为自己的发挥很正常,失利是因为几个关键球没有打好。

  在与刘诗雯的比赛中,“一姐”张怡宁在第二局曾一度以6比4领先,但是却被刘诗雯连得3分以7比6反超,最终刘诗雯11比9扳回一局。张怡宁在谈到这一局时说:“第二局战术贯彻得并不坚决,几个关键球没有把握住,并且我感觉发球有点生,特别是直线球把握得不好。如果这一局能够取胜,可能后面的形势就不一样了。”而在谈到小将刘诗雯的表现时,张怡宁笑着夸奖道:“刘诗雯今天打得很好。”

  在第二日比赛取得不错战绩的刘诗雯对于这场胜利感到很开心,她认为自己主要赢在了心态。“本场比赛我一直拼着打,采取搏杀,再加上状态和心态都还不错,因此取得了胜利。”小将刘诗雯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当然会令自己增加信心。

  (王志城)

  声音。老一姐

  王楠:我只能跟自己比

  据新华社电 面对胜少负多的尴尬成绩,老将王楠认为队内比赛无所谓输赢,坚持、不放弃才是最重要的。

  她坦言,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后,她始终处于半休整状态,目前的竞技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而且这种队内比赛对她而言对抗性强、难度大,所以前面的比赛成绩只是差强人意。

  在她看来,这一阶段选拔赛打队内21人的大循环,4天之内每人要打共计20场比赛,她作为一名老队员,不可能每场都拼,必须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王楠说:“我现在就是要在一切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看自己究竟能打成什么样,看打到第几天时会疲劳。”

  正因抱着这样的想法,王楠给自己确定的目标不是具体的排名或者战胜谁谁谁,而是和自己较量。她说:“这种队内比赛对我来说只是锻炼,我不能跟别人比,我只能跟自己比,要是能通过20场比赛找到自己的问题,就算是有收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