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不满郭跃精神面貌 输给丁宁因重视程度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执教才两月的他表示,男女队员差别大,做教练也慢慢适应

  “直通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首日,孔令辉和弟子郭跃、刘诗雯、木子和姚彦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也是孔令辉首次带球员参加正式比赛。

  已经进入教练角色的孔令辉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生气了。“我并不是因为她(郭跃)输球生气,而是她的精神面貌存在问题。我不希望队员出现这种现象”。

  郭跃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三金,在今年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夺得女单两金,风头正劲。昨天在前三轮比赛中,她均以3比0轻取对手,显示出超常的实力,但在第四轮,她速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北京选手丁宁。丁宁此前三场比赛皆负。赛后,丁宁笑称连自己也不知道会轻松击败郭跃。这场冷门之战刚好被电视直播。赛后,师徒俩都十分不高兴,郭跃马上消失在现场,而孔令辉也来到休息室里严厉批评郭跃。

  “郭跃输在心态上。我并不是因为她输球而生气,而是她的精神面貌存在问题。她有些轻视对手,前两局比赛完全不在状态,后两局又控制不了局面。我不希望队员出现这种现象。”走出休息室后,孔令辉仍怒气不消。

  执教两月,让他感触最深的是———“从身体能力到打球意识上,女孩子都与男孩子有很大差距,这方面需要自己慢慢去适应”。女孩子心态上会出现反复,变得不坚定,比赛中想法较多,“像这场比赛,说明女孩子容易娇气。这是赛场上最忌讳的,我必须给她灌输这样一个意识:不能够满足,要重视所有比赛。丁宁的实力与郭跃差得太远,郭跃之所以被击败,肯定是重视程度不够”。

  郭跃则认为,自己也是人,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都能够提起精神。被孔令辉严厉批评后,颇有个性的郭跃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比赛中真没把丁宁放在眼里:“基本上,我没有对丁宁作任何准备就上场。孔指导不是生气,而是十分生气!”但她认为,虽然只有两个月,与师傅的合作还算是默契。

  怒气消去后的孔令辉对弟子还是关爱有加的:“郭跃虽然还没有像张怡宁和王楠一样在奥运会上为

中国队立功,但目前也是女队中实力很强的选手,她的打法已经很男性化,这正是我们女队要走的方向,亚运会三金只是一个开始……”

  之后孔令辉又走到刘诗雯身边说:“与郭焱打,你战绩如何?放开些,你是攻对方,没必要有压力……”低语一番后,刘诗雯轻装上阵。

  前两局输了,刘诗雯和孔令辉没有放弃,最后弟子连扳三局,上演了大翻盘的好局。“以前自己很少战胜郭焱,孔指导的战术安排是对路的!”刘诗雯笑了,孔令辉一直板着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中山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