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先负刘诗雯再输郭跃 国乒选拔赛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对内选拔赛第二天的比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在昨日保持全胜的一姐张怡宁今天首尝败绩,以1比3不敌刘诗雯,后者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张怡宁再度上场,以0比3不敌小将郭跃,遭遇两连败。

  “冷面杀手”张怡宁今天穿上了新款服装:心形领口的粉色上衣显得很贴身也显苗条身材,同时她也是队内第一个穿裙子的女选手。

  刘诗雯在以前的队内大循环赛中赢过张怡宁,因此张怡宁一上来就显得很有斗志,打出了6-2的高潮,凌厉快速的进攻让刚刚横扫曹臻的刘诗雯失误不断。不过中局后刘诗雯利用落点将比分一点点追回,7-8仅落后一分。此时张怡宁沉重冷静,连得2分拿到局点,没有再给刘诗雯追赶机会,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局面打得很开,双方比分缠绵。刘诗雯拼抢凶狠,出手果断,张怡宁在中局6-4的领先优势下,被刘诗雯连得3分以7-6反超。最终刘诗雯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在4-3领先的情况下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至7-3。经验丰富的张怡宁不敢在这一关键局中失利,发力迅速将比分追平至7-7。随后张怡宁在7-9落后的情况下采用反手发球下网,让对手拿到3个局点,艰难扳回一分后仍面临对手2个局点。哪知小将刘诗雯在关键时刻一点都不手软,在和张怡宁正反手的相持中敢于发力和变线,最终11-8再胜一局。

  刘诗雯携带着2-1的领先优势气势很旺盛,在第四局3-3后将比分扩大至5-3。刘诗雯越大战术越清晰,相比之下张怡宁有点“沉闷”,一眨眼比分已经是5-9落后。刘诗雯正手大力扣球拿到赛点,随后张怡宁反手拨球下网,5-11丢掉这局从而丢了整场比赛。

  张怡宁在1-3输给刘诗雯后,在对小将郭跃的比赛中自然也是憋了口气。小郭跃在昨天输给丁宁后被新上任的孔令辉教练批评道“作风懒散”,于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带着上场3-2战胜王楠的气势对阵“一姐”张怡宁。

  双方一上来比分僵持,在中局6-6平后郭跃渐渐利用凌厉的攻势和落点打开局面,以10-7拿到局点,张怡宁吃发球以7-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双方仍然打不开局面。中局时,郭跃屡次利用自己预判好的特点侧身正手抢攻打开落点,这时能看见脸色严肃的孔令辉教练也在为小郭跃的精彩好球鼓掌加油。9-7的领先优势眼看就要被张怡宁追赶上来,小郭跃9-8只以一分领先。这时张怡宁正手有点犹豫导致回球出界,让郭跃以10-8拿到局点。张怡宁关键时刻正手进攻出界使她以8-11再丢一局。

  第三局郭跃拼抢更加凶狠,正手连续进攻让张怡宁有点招架不住,很快打出3-1的良好开局。张怡宁此时有点注意力分散,很快开局的落后局面越来越大,被拉至中局的4-8。10-4郭跃拿到赛点,张怡宁回球失误让郭跃以3-0赢得了这场比赛。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