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弟子输球弟子孔令辉有点儿不高兴 直言郭跃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中山消息:昨天中国女乒队内选拔赛后,教练孔令辉黑着一张脸离场,原因是手下弟子相继输球。

  孔令辉于上月中国女乒开始在中山冬训时分到了首批的4名弟子,她们是郭跃、刘诗雯、姚彦和木子。接着,他带着郭跃参加了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郭跃也给新师父争气,一下拿到了两站女单冠军。

  昨天的队内选拔赛开始后,孔令辉轮流观看4名弟子的比赛。可他坐镇且被转播的比赛,其弟子输多赢少。随着姚彦和木子相继输球,孔令辉的脸色不那么好看了。郭跃与李艳的比赛第4局时打到了12平,眉头紧锁的孔令辉向郭跃作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也许是比赛太投入,郭跃没按教练的意思去做,尽管她后来以两分险胜,孔令辉还是在“鸡蛋里挑骨头”。“叫你暂停怎么不听啊。如果暂停了,你的心气沉下去,肯定更快赢下来……”郭跃不停地擦着汗,不敢吭声。到了下午的第4轮,郭跃2比3负于丁宁,连丁宁都觉得不可思议:“之前的3轮我都输了,就赢了这一轮。”孔令辉的脸色越发难看。但他还没来得及批评郭跃,郭跃一看势头不对,迅速躲进了休息室。

  赛后,孔令辉说:“我今天是有点不高兴,不是因为她们输球,而是因为她们不够投入。当运动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孔令辉表示,作为过来人,他也明白比赛的输赢都是正常的,关键是能否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我认为郭跃今天在赛前准备上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她在前两局太放松了,到最后一局又紧张不起来了。”

  对弟子,孔令辉可不护短儿。他说:“郭跃不是骄傲,而是娇气,这是当运动员最忌讳的。她的技术毋庸置疑是一流的,但心态还不过关,这也是她与张怡宁和王楠的差距所在。”

  对于自己还不太长的教练生涯,孔令辉强调:“当运动员和当教练是两码事,必须淡忘过去的辉煌。教练员就是要从弟子的身上体现自身的价值。”说到现在的工作,他说:“我要管的运动员人数虽然不多,但她们每人都有不同的问题,所以管起来事还真不少。”(肖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