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坦言郭跃太娇气 心里和经验远逊王楠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是“直通萨格勒布”中国女乒队内大循环选拔的第一天。总体而言,首日比赛的结果都很正常。不过上任不久的女队教练孔令辉却对他的弟子郭跃发了火。

  不满意弟子不积极

  昨天比赛开始后,孔令辉忙开了,他轮流地观看4名弟子的比赛。可是,也不知道是否运气不佳,凡是孔令辉坐镇且被转播的比赛,他麾下的弟子输多赢少。随着姚彦和木子相继输球,孔令辉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了,尽管郭跃以3∶1击败了队友李艳,可双方第4局曾经一度战至12∶12还分不出胜负。

  孔令辉急了,赛后他狠狠地批评了郭跃,“今天有点不高兴,不是因为她们输球,而是因为她们不够投入,当运动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坦言郭跃太娇气

  心理和技术上有问题,这是孔令辉带郭跃几个月之后的最大发现。他说,“郭跃不是骄傲,而是娇气,这是当运动员最忌讳的。”他认为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很不利的,“现在提倡女子技术男性化,女队员没法真得和男队员比,但是在力量和速度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孔令辉认为,郭跃就是在心理调控能力和经验上明显不如张怡宁和王楠等老队员。

  杨利伟为国乒男队上爱国课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男队的素质教育课于5日晚间在北京的运动员公寓开讲。这次为国手们请来的素质教育讲师中,不但有航天英雄杨利伟,还有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导师王毅捷教授,讲授的内容包括《孙子兵法》、沟通技巧、人生5大需求等管理学的相关课程。

  刘国梁表示,杨利伟将给队员们上一堂心理素质课,在向国手们传递爱国精神的同时,也希望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 (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