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BC轻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爆冷 道森击败阿达梅克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4日中午,有“坏小子”绰号的美国挑战者道森在美国佛罗里达击败了此前保持不败的波兰卫冕冠军阿达梅克,成功登上了WBC轻重量级拳王的宝座,爆出了冷门。

  在这场比赛中,虽然24岁的道森在第一回合显得紧张,但从第2回合开始,他在著名教练老梅威瑟的指导下,向此前保持30战全胜,其中20场击倒对手的阿达梅克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猛攻,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

  比赛中,左撇子道森的刺拳和后手重拳不停地击中阿达梅克的头部,特别是他的出拳速度及每个轮次的进攻打得对手完全乱了节奏,除了应付挨打外很少出拳,更甭提进攻。第7回合,道森的一记准确的重拳命中对手腹部使其应声倒地,掀起了比赛第一个高潮。此后,阿达梅克虽然站起来并坚持比赛,但只能是疲于防守。他的教练麦吉特不得不威胁说,如果他再不出拳进攻,那么麦吉特将放弃比赛。

  麦吉特的恐吓收到了效果。第10回合,阿达梅克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他的一记短重拳将道森撂倒,随后他穷追猛打,希望挽回败局。然而,在比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两回合道森采用了稳守的策略,最终将优势保持到底。

  赛后,3位裁判分别以116比110,117比109和118比108一致判道森获胜,挑战成功。这场胜利使新

拳王的职业战绩变为23战全胜,其中15场击倒对手。

  另一场冠军之战中,IBF轻量级冠军、

墨西哥的小琼斯因膝盖受伤,不得不在第3回合退出了比赛,拱手将冠军头衔让给了同胞迪亚兹。

  世界拳王之后小斯平克斯也在一场争夺IBF超次中量级冠军之战中,以绝对点数优势战胜了罗德尼·琼斯,夺得了他继次中量级之后第2个世界冠军头衔。目前,他的职业战绩是36胜3负,其中11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