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奥会滑雪项目介绍:共设七个大项 越野小项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31  北京日报

  滑雪为冬奥会项目,现设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滑板滑雪以及现代冬季两项等七个项目。

  现代冬奥会越野滑雪共设12个小项,男女各六项。在冬奥史上,越野滑雪几经添加,在第七届冬奥会增设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和女子3×5公里接力的比赛后,又增设了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越野滑雪女子20公里、越野滑雪男子10公里,才有了现在的12个项目。

  现代冬奥会跳台滑雪仅设男子K90个人、K120个人、K120团体3个小项。跳台滑雪简称“跳雪”,是利用自然山形特别建造的跳台进行的一种滑雪运动,分70米级和90米级。跳雪运动按两次飞跃距离分和飞跃姿势分计算成绩。

  现代冬奥会高山滑雪设10个小项,男女各五项。男子项目设:滑降、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滑降/回转);女子项目设:滑降、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滑降/回转)。高山滑雪主要分速度系列和技术系列两部分。速度系列分速降和超级大回转。技术系列分大回转和回转。

  现代冬奥会自由式滑雪设男子雪上技巧、空中技巧,女子雪上技巧、空中技巧4个小项。自由式滑雪由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和雪上芭蕾三个独立的小项组成。自由式滑雪类似于花样滑冰,根据表演的艺术效果和竞技水平决定个人得分,它要求运动员有非常好的平衡能力和空中控制能力。

  现代冬奥会滑板滑雪项目设4个小项。男子项目设:平行大回转、雪上技巧两个小项;女子项目设:立平行大回转、雪上技巧两个小项。滑板滑雪分为高山滑板和自由式滑板。高山滑板是计时项目,自由式滑板则由裁判根据运动员的技巧和表演的难度水平来评分。

  现代冬奥会北欧两项项目设3个小项。男子:个人K90和15km、竞速K120和7.5km、团体K90和5km接力。其中竞速K120和7.5km为都灵冬奥会新增设比赛项目。北欧两项起源于北欧,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

  现代冬奥会冬季两项设8个小项。男子项目设:10km竞速、12.5km追逐、20km个人、4×7.5km接力;女子项目设:7.5km竞速、10km追逐、15km个人、4×7.5km接力。其中男子12.5km追逐、女子10km追逐是都灵冬奥会新增项目。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与射击相结合的混合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