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拳联主席吴经国:北京奥运会拳击测试赛将高手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吴东

  去年11月,在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当选为新任主席。

  与以往多次见到吴经国不同,昨天他首次以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奥组委。面对同说汉语的中国媒体记者,吴经国兴致盎然,侃侃而谈。

  对北京奥组委的筹备工作满意

  在北京访问的这几天,吴经国多次表示,他对北京奥组委筹备工作非常满意。他说,“我们非常高兴有工人体育馆来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比赛的场地,工人体育馆全面翻修,1万3千个座位,可以说场地非常大。我们这次过来也就是确认一下场地、比赛场地内部安排、比赛期间食宿、交通等很多细节问题。因为我一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协调委员会工作,对北京的筹备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我看了工人体育馆的改造设计,觉得应没有什么问题了。”

  女子

拳击项目进军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进军奥运会的呼声非常大。但是,为了控制奥运会的规模,国际奥委会不同意增加奖牌数量。现在,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设11枚金牌,如果女子进入,势必将压缩男子项目,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已经拿到桌面上讨论,因此可以说,女子拳击项目进军奥运会已经上路。吴经国表示:“总会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国际拳坛将杜绝暗箱操作

  吴经国介绍说,过两天将在中国台北召开国际拳联执委会,同时也要开改革委员会会议。国际拳联将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和国际拳联一起商讨章程是否合理、比赛的方式是否合理、比赛的服装、整个国际拳联的形象怎么推广、怎样处理与职业拳击单位的关系、怎样帮助一些开展拳击运动的贫困国家等问题,改革委员会的一些东西出来后,会让国际拳联焕然一新。

  他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国际拳联一定要做到比赛公平、公开、公正,不可能有任何的暗箱操作。今年多哈亚运会期间,吴经国亲自坐镇,把裁判全部找来,告诉他们国际拳联不能忍受任何操纵比赛的情况。“没有任何人给裁判压力,希望他们独立执行专业评判。拳击比赛的结果要在拳台上决定,不能在场外决定。”多哈亚运会拳击比赛做得很好。整个比赛结束后,没有一场抗议。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事情。

  吴经国特别介绍了此次与他同行的特瑞·史密斯先生,他是裁判委员会的主席,非常公正。国际拳联下设14个委员会,只有裁判委员会不受任何委员会的制约,是唯一的独立的机构。如果史密斯认为哪个裁判不好,他可以马上把这个裁判清除出去。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保证比赛的公正,公正也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基本、最重要的要素。如果没有这一点,这个项目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吴经国请大家放心,2008年奥运会拳击比赛,不会有操纵比赛的情况。

  计划在中国办一个培训基地

  目前,从国际拳联在全球的布局来看,只有在非洲的突尼斯有一个培训基地,数量肯定不够,国际拳联准备在非洲至少要有两个基地。在亚洲,国际拳联希望成立两到三个培训基地,在中国建立一个是非常必要的。吴经国说:“这也是我的想法。这样做,不仅可以吸引国内的选手参加培训,还可以吸引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来中国训练。这是我工作计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将来与职业拳击单位有了对话以后,将让业余拳击有更大的提升。”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将高手云集

  今年11月17日至21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国际拳击邀请赛。由于它是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同时距奥运会比赛很近,具有指标性,因此绝对精彩。每个协会都会派出最好的选手参赛,这是奥运会前最好的一个经验积累机会。吴经国说,作为此次与北京奥组委重要的会谈议题,双方会进行讨论。我希望大家都有机会到北京来,来了解场地、赛事运行的情况。

  吴经国最后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11个项目的金牌最好能够分散点,不是集中在少数的三五个国家,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分享金牌。他相信2008年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观赏性将非常高,会吸引很多的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