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实阳光体育 增进青少年体质--江苏体育局十大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为认真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该局推出十大措施,增进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最新的国民体质调查显示,我国学生的身高、体重、胸围等形态发育指标呈增长趋势,但肺活量、速度、爆发力、力量耐力等体能素质却持续下降,学生肥胖率与5年前相比翻了2至3倍,中小学生视力低下率居高不下,大力增进青少年体质刻不容缓。

  江苏青少年体质总体较好,但也呈现出部分体能素质持续下降的趋势。对此,该省体育局专门邀请知名院士、博导、特级教师和营养、康复、体质研究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共商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大计,并推出了十项措施,以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十项措施是:一、把学校体育真正摆上体育工作的重要位置;二、积极支持学校体育设施和体育组织建设;三、深入开展“体育进校园”活动;四、共同做好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相关工作;五、切实重视学校体育的科学研究工作;六、支持学校体育师资队伍和裁判员建设;七、积极办好高校优秀运动队;八、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九、探索建设特色体育学校;十、大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