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太短飞人飞不起来 孙海平称刘翔还不够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51  南方都市报

  刘翔新年第一战不敌罗伯斯,获得斯图加特室内赛60米栏亚军

  据新华社斯图加特电 (记者时翔)刘翔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上以7秒45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亚军。古巴名将戴隆·罗伯斯以7秒38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7秒64获第四名。

  这是刘翔新年第一战,他赛后表示,这次比赛由于受时差影响状态一般,但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他说:“这次来德国,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感觉很疲劳,老想睡觉。今天的7秒45是我第二个室内最好成绩,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在谈到当日比赛的感觉时,刘翔说:“我的强项是比赛后半程的加速跑,因此在60米栏比赛中感觉还没有使出全力,比赛就结束了。今天的比赛由于起跑慢了,影响了最后的成绩。但我感觉今天的起跑和比赛节奏整体上还不错,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越跑越好。”

  刘翔在分析他与老对手罗伯斯的技术特点时说:“罗伯斯体能好,爆发力强。他是7步上栏,我是8步上栏;他在前50米有优势,110米的话,我有信心在后50米赢他。我和他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希望他今年能跑出好成绩,打破我创下的世界纪录。”

  在谈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情况时,刘翔表示,他将通过参加国际比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轻松的心情备战奥运会。

  刘翔赛后,他的教练孙海平表示,爱徒当日“比赛状态一般,不够兴奋,不够‘疯’”,但他取得的成绩是他本人历史上第二好的室内赛成绩,因此他对刘翔当日的比赛结果感到满意。

  谈到刘翔的比赛状态时,孙海平表示刘翔受感冒和时差的影响,“今天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再加上比赛的前半程发挥得不理想,因此影响到了最后的结果。但根据赛会的相关纪录,刘翔今天在比赛中的反应、起跑等综合指标名列前茅,这表明前一阶段的针对性训练还是有效果的”。孙海平还说:“刘翔今天的表现还是稳定的,相信刘翔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他说:“刘翔有望跑出7秒40的好成绩。”

  110米才是他的舞台

  很遗憾,刘翔没能用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2007赛季征程。不过从过去几年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室内赛从来都只是刘翔热身和检验训练成果的一个场所,110米栏才是他真正的舞台。

  奥运会冠军、国际田联

总决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110米栏跑道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与之相比,我们可以惊奇地发现,除了亚洲纪录外,他在室内比赛中没有一项重量级的冠军头衔。

  从刘翔的特点分析,他的中途跑、栏间技术堪称翘楚,所以后半程和冲刺是优势。而起跑和前三个栏是弱点,60米栏想要取得好成绩,对这两个环节的要求恰恰是最高的。

  虽然输给罗伯斯,但刘翔的自我调节能力超强,从昨天赛后主动祝贺对手来看,室内赛他确实并没有放在心上。事实是2004年室内世锦赛负于约翰逊后,刘翔奥运会登顶;去年缺席全部室内赛季后,刘翔勇破世界纪录。今年的室内赛同样只是刘翔备战世锦赛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了解对手状况,这才是最重要的。

  昕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