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奥运武术比赛时间确定 武林高手可一展中华武术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5:52  山西新闻网

  “北京2008武术比赛”定于2008年8月21日至24日进行

  本报2月5日讯(记者范璐)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武术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在奥运会亮相,到如今已经过去70余年,经过多方努力,2006年12月,国际奥委会终于同意在北京2008奥运会期间举办“北京2008武术比赛”。目前,比赛大盘已经确定,时间定于2008年8月21日至24日,即奥运会开幕后的第13到16个比赛日,地点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比赛大项确定为男女套路、男女散打。这是记者今日从在并召开的全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工作会议暨武术科研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武术,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在世界各地都广受欢迎,当前国际武联的会员已经达到了112个,因此将武术真正带入奥运会可说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时机。在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上,140名来自全国各省的武术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将就北京2008武术比赛选拔办法和即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九届武术国际锦标赛的选拔办法进行研讨,同时还将部署六城会武术比赛并讨论如何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工作任务。

  山西作为武术大省,自第三届全运会以来,每届全运会都有金牌入账,涌现出原文庆、袁新东、袁小超等一批武术明星。那么在2008奥运会期间,山西将有哪些武术运动员亮相北京呢,例如亚运、全运双料冠军袁小超?记者就此采访了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智,他介绍说,奥运会前会有一系列的选拔活动,只有待选拔并综合评定后才能最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